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期間被砸現在又被搶!美國華裔店家:求放過

疫情期間被砸現在又被搶!美國華裔店家:求放過

2020/06/04 20:08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期間被砸現在又被搶!美國華裔店家:求放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全球都有華人遭受歧視的事件傳出,美國亞裔人士為了自保,更曾出現槍彈囤貨潮。近日,美國因警察跪殺黑人事件在各地引發示威暴動,許多華人經營的商店也遭受池魚之殃。一名華裔中餐廳老闆就自述,自家餐廳在疫情期間曾遭種族主義者破壞,現在又在失控的示威活動中遭竊,自己實在欲哭無淚,只想好好做生意,懇請暴民高抬貴手。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美媒報導,自今年三月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爆發以來,就引發了一連串歧視和仇恨犯罪,華人和亞裔族群首當其衝。西雅圖一家中餐館「翡翠花園」也是受害者之一,當時該間中餐廳曾被種族主義者破壞。原以為疫情趨緩後可稍微喘口氣,未料爆發示威活動後,該餐廳又被失控的抗議者破門而入大肆洗劫,連收銀機都搶走。

 

▼美國亞裔族群經營的店鋪,在疫情期間和示威活動中接連受害。(示意圖,非新聞提及店家/取自pixabay)

 

該餐廳的店主艾瑞克.陳說,這家餐廳是自己的家族企業,在當地已經營近20年。但從今年三月以來,就一直風波不斷。先是在疫情期間被種族歧視者砸破窗戶,店裡還經常接到惡意騷擾電話,都身心飽受壓力。未料幾個月之後,店又再次被砸,陳老闆表示,看著滿地的玻璃碎片,「真想崩潰大哭」,但仍必須強打起精神來清掃環境。他痛心懇求道:「我只想好好工作,請放過我們。」

 

此消息曝光後,一些老顧客在「翡翠花園」的Instagram表示同情與聲援,還有人詢問是否有意接受以募資方式重建。不過陳姓業者表示,店裡有保險,目前並未尋求任何資助活動。他強調:「我們現在需要的是祈禱和支持。我們只想繼續和平地服務大眾,僅此而已。」

 

然而,「翡翠花園」僅是這波暴亂中的受害者之一,西雅圖警方表示,該社區約有90多家企業商家,都遭到了暴民襲擊。唐人街許多由華裔人士經營的店舖都難以倖免。店家都人心惶惶:「每天都是心驚膽顫的過日子,只要太陽一下山就非常害怕,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受害者會不會輪到自己。」

 

▼華人店家表示,街上經常可見蒙面、揮舞著球棒的歹徒,沿路打砸,許多店家慘遭洗劫。(示意圖/取自pixabay)

 

除了西雅圖之外,加州奧克蘭的狀況更為嚴重,有70多家華人經營的商店都成為暴民無端攻擊的對象。華人店家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街上到處都是蒙面、揮舞著球棒的歹徒,他們沿路打砸,這條街上的餐館、金飾店都被洗劫一空,我們都不敢開門了!」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風向變了!改口不稱「中國病毒」 川普:病毒傳播非亞裔的錯
憂示威失控威脅首都圈 五角大廈證實:1600位陸軍待命中
疫情擴散+經濟衰退+社會動亂 川普只顧打高球看電視發推特
關鍵字: 美國華裔暴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