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簽署備忘錄!加強陸企上市監督審查

川普簽署備忘錄!加強陸企上市監督審查

2020/06/05 11:12
川普簽署備忘錄!加強陸企上市監督審查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採取行動,加強審查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大陸企業,並要求總統金融市場工作小組在60天內遞交評估與建議報告,以確保美國投資人的投資安全。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這份備忘錄是在川普上週宣布對中國大陸制裁後的最新行動。備忘錄表明目的在保護美國投資人免受來自中國大陸企業重大風險,確保美國金融市場完整性。

 

川普在備忘錄中指控中國大陸企業從美國金融市場獲益,但中國大陸政府卻阻止中國大陸企業遵守適用在美上市公司的投資者保護措施。

 

他表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與上市公司會計監督管理委員會(PCAOB)多年來敦促中國大陸企業提高財務資訊透明度未果,這對投資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中國大陸企業的投資人來說存在重大風險。

 

對此,他要求總統金融市場工作小組在備忘錄發布60天內,向總統提交報告,說明行政部門可能採取的保護措施、對於未提供審計文件或不遵守美國證券法採取審查與強制行動,以及建議SEC與其他聯邦機構應採取的額外措施等。

 

川普於5月29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宣布中止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關係、撤銷香港特殊待遇等多項反制中國大陸措施。

 

川普當時也提到,正採取行動保護美國金融體系完整性,訓令總統工作小組「單一金融市場」(One Financial Markets),研究在美金融市場上市的中國大陸公司有哪些差異做法,目的在保護美國投資者。投資公司不應讓客戶承擔隱性和過度風險,融資給不按相同規則行事的中國大陸企業。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白宮外催淚瓦斯趕人 川普:國民兵不足就會派軍隊
疫情擴散+經濟衰退+社會動亂 川普只顧打高球看電視發推特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 川普:準備本週對陸採取行動
關鍵字: 川普美國大陸上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