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馬克宏:台灣唯一生存策略是抱美國大腿? 查核中心:假消息

馬克宏:台灣唯一生存策略是抱美國大腿? 查核中心:假消息

2020/06/09 12:29 東森財經新聞
馬克宏:台灣唯一生存策略是抱美國大腿? 查核中心:假消息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昨(8)日的消息指出,網傳《財經會議資訊》於5月5日刊載一則「法國總統內部講話流出」的文章,文中表示這樣的談話內容讓西方世界一片譁然,並稱「抱美國大腿以苟全,是台灣執政者唯一的生存策略,殊不知美國早被馬克宏看扁了」;在經查證後,確認該訊息為錯誤訊息。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事實查核中心表示,這篇5月5日由《財經會議資訊》刊載的「法國總統內部講話流出,西方世界一片譁然」文章分析法國總統馬克宏的「談話」,並表示「這篇講話內容紮實豐富,充分表現他對世局的深刻瞭解,和法國人特有的自負和自信,這種人格特質,是當前台灣的政治人物中所欠缺的」,更「引述」馬克宏的話表示「在面對中國崛起時,法國還必須和美國在印太地區,建立起『法國戰略』。這是對於法國歡迎中國絲綢之路戰略的一個『補充』」,更稱「抱美國大腿以苟全,是台灣執政者唯一的生存策略,殊不知美國早被馬克洪看扁了」。

 

對此,經事實查核中心確認後指出,於Facebook粉絲專頁「歐洲觀點Europinions」2019年11月14日的貼文中找到相同的文句段落。2019年8月27日馬克宏在一年一度的外交使節會議上發表談話,而談話的段落與網傳文章內容相同,但網傳內文有曲解,部分段落為捏造,與原始演講內容不符。

 

查核中心檢索「財經會議資訊」後,也未找到相關媒體資訊,再核對愛麗舍宮官網與法國主流媒體報導發現,馬克宏5月5日也並未發表傳言宣稱的演講內容。

 

綜合以上所有訊息來看,查核中心認為,該文章為「錯誤」訊息。

 

(封面圖/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往下看更多】
杜絕商業惡意炒作 大陸下令武術比賽嚴禁作假
譚德塞拒讚美大陸防疫 眼神示意官員代答
金與正決議!今午將切斷與南韓通訊管道
關鍵字: 馬克宏法國台灣查核中心假消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