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韓切斷兩韓通訊管道 CNN分析:製造危機重啟談判

北韓切斷兩韓通訊管道 CNN分析:製造危機重啟談判

2020/06/10 17:00 東森財經新聞
北韓切斷兩韓通訊管道 CNN分析:製造危機重啟談判

南北韓關係急轉直下,北韓昨(9)日宣布,全面切斷與南韓的通訊管道,且將對南韓工作全面轉為敵對工作。對此,有專家認為,北韓金氏政權可能想利用傳單事件引起危機,這是北韓在國際上常用的策略,藉此在談判中營造緊迫感而達到目的。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據《CNN》報導,在經歷2年多較緩和的關係以及和平談判失敗後,北韓全面切斷與南韓的官方通訊管道,可能代表平壤正對首爾採取更具對抗性的立場。北韓官媒表示,將關閉多個熱線,包含南北韓軍事電話,以及能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南韓總統文在寅直接聯繫的管道。


北韓稱,在南韓的脫北者將裝有傳單和SD卡的氣球發放到北韓,這對一般的北韓民眾來說,取得這類訊息是違法的,脫北者可能面臨嚴重後果。


▼北韓切斷兩韓通訊管道,專家分析,金氏政權可能想利用傳單事件引起危機,藉此在談判中營造緊迫感而達到目的。(示意圖/AP)


在北韓官媒眼中,對金氏家族的敬意幾乎等同神靈般,只要侮辱他們就可能受到嚴厲的懲罰,不過北韓加劇與南韓的敵對關係,或許是政治手段,目的是要讓南北韓重啟談判。


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專門研究東北亞事務的資深顧問金度妍(Duyeon Kim)說,南北韓之間的通訊交流基本上已經「死亡」,而且功能失調,但平壤試圖把切斷通訊管道當作是很嚴重的事情。

 

 


南北韓1971年在板門店設立熱線,成為雙方重要的通訊管道,但從那以後,北韓至少5次切斷通訊。對此,金度妍表示,這種情況並不理想,但雙方已經習慣通訊被中斷。


首爾國民大學北韓事務專家安德烈.蘭可夫(Andrei Lankov)認為,北韓正試圖把南韓逼到絕境,同時想牽制美國,但也盼望這種緊迫感能讓文在寅按照金正恩開出的條件來合作。「北韓想製造一場可控制的危機,不想讓文在寅政府感到安心。」


不過,南韓民眾目前較關注經濟、疫情等問題。蘭可夫指出,北韓想在南韓製造的危機感顯然失敗,這不一定是個好預兆,南韓如果不回應,恐怕北韓會再增強挑釁力度。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金與正決議!今午將切斷與南韓通訊管道
痛罵脫北者「垃圾人渣」 金與正嗆:南邊的再放任 將中止兩韓協議
老套路用不爛? 北韓再次不接電話持續施壓南韓
關鍵字: 北韓南韓斷訊CNN金正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