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Zara也挺不住了 母公司擬關閉全球1200間門市

Zara也挺不住了 母公司擬關閉全球1200間門市

2020/06/11 15:57 東森財經新聞
Zara也挺不住了 母公司擬關閉全球1200間門市

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母公司印地紡集團(Inditex)日前公布首季財報虧損4.09億歐元,為2001年上市以來首陷虧損,而為了減少開支,母公司預計將關掉全球高達1200家的門市。對此,台灣官方表示,該集團在台灣共有23家門市,包含9間ZARA,目前都不會受到影響。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綜合媒體報導,印地紡集團昨(10)日公佈首季(今年2至4月)財報,顯示營業額下跌44%,第1季度淨虧損為4.09億歐元。

 

▼Zara母公司印地紡集團財報首陷虧損。(示意圖/東森新聞)

 

為因應疫情對企業帶來的衝擊,該集團提出轉型計畫,預計將關閉全球高達1200家門市,積極轉向線上銷售服務。而該項策略也將波及到旗下多個品牌,包括Zara、Massimo Dutti、Pull&Bear等。

 

對此,台灣官方則表示,全台集團下共23家門市,包含9間ZARA門市目前都不會受到影響。

 

在武漢肺炎疫情之下,全球時裝零售業受「致命打擊」,日前知名女性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也因疫情影響傳出長期虧損,更爆出英國分公司正在申請破產,且繼永久關閉美、加250間門市後,全英國800多名員工、25間門市也處於停業狀態,引發外界譁然。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Zara老闆投資房產價值達4千億 年收租數十億成「世界房王」
精品業全改行!LV乾洗手、Prada口罩、Gucci防護衣攜手度難關
被詛咒的2015年?!當年快時尚快倒光
關鍵字: Zara疫情關閉門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