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稱北韓現況成「非比尋常的威脅」 川普下令:延長制裁措施1年

稱北韓現況成「非比尋常的威脅」 川普下令:延長制裁措施1年

2020/06/18 09:07 東森財經新聞
稱北韓現況成「非比尋常的威脅」 川普下令:延長制裁措施1年

兩韓關係惡化,北韓16日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後,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宣布,對北韓目前的制裁措施延長1年,理由是北韓現況造成「異常且非比尋常」的威脅。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川普在發給國會的例行通知中寫道,正持續執行2008年6月26日首次頒布「針對北韓的國家緊急狀態」的第13466號行政命令,朝鮮半島上核武材料存有擴散風險,此外,北韓政府的行動與政策,仍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及經濟造成威脅。


川普另外在一封致函美國國會的信上表示,北韓的行動和政策「破壞朝鮮半島的穩定,並危及該地區的美國軍隊、盟友和貿易夥伴」。根據美國法律,總統須在國家緊急狀態令屆滿1年前90天內續簽,否則將自動終止。

 

(封面合成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北韓切斷兩韓通訊管道 CNN分析:製造危機重啟談判
前白宮顧問爆料 川普為求連任向習近平求情
金與正狠炸兩韓聯辦 他預言北韓下場:不會長治久安
關鍵字: 北韓美國川普金正恩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