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鮭魚是清白的! 大陸認了 新發地市場40多處驗出病毒

鮭魚是清白的! 大陸認了 新發地市場40多處驗出病毒

2020/06/18 11:53 東森財經新聞
鮭魚是清白的! 大陸認了 新發地市場40多處驗出病毒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近日在中國大陸又升溫,北京市6天內新增137起確診,不斷有消息指出,再度爆發的疫情源頭來自新發地市場,指稱在鮭魚砧板上驗出病毒,而且是來自歐洲鮭魚。對此,挪威官方否認,且表示與中國大陸進行會議,雙邊確認病毒源頭不是挪威鮭魚。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據外媒綜合報導,北京新發地市場13日傳出疫情後,在鮭魚砧板上發現病毒反應,北京隨即停止進口歐洲鮭魚,超市也將鮭魚下架。挪威漁業及水產養殖部表示,週二與中國大陸進行會議後,雙邊確認來自挪威的鮭魚不是造成新發地市場疫情爆發的源頭。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中國大陸官方表示,藉由採樣抽驗,新發地市場有40多個環節樣本都檢測出病毒,由於當時受訪時只提到「進口鮭魚砧板」,導致鮭魚被認為是疫情源頭,而陷入危機,雖然現在終於證實鮭魚的清白,不過無法挽回業者的損失。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鱒魚假冒鮭魚? 北京疫情意外揭發「進口魚」詐騙案外案
WHO:北京爆發新疫情是重大事件 正調查源頭
飛離北京驚傳「班班客滿」 醫:大陸第二波病毒攻擊來了
關鍵字: 中國大陸北京挪威鮭魚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