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陸印暴力衝突延伸 印度再掀「抵制中國貨」風潮

陸印暴力衝突延伸 印度再掀「抵制中國貨」風潮

2020/06/18 16:28
陸印暴力衝突延伸 印度再掀「抵制中國貨」風潮

陸印部隊在拉達克暴力對峙導致死傷,印度民間在工商團體帶頭下掀起「抵制中國貨」熱潮;多位學者和許多印度網友要求政府強化與台灣關係,並支持西藏和香港。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陸印部隊15日晚在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發生暴力衝突,印度方面有20名軍人死亡;消息傳出後,推特(Twitter)等社群媒體再度出現許多印度網友「抵制中國貨(#BoycottChina)」的討論群。


有印度網友推文把中國大陸在印度的品牌和手機軟體一一列出,還特別點名在印度年輕人間流行的影音社群軟體抖音,要求大家刪除。


許多印度網友紛紛推文呼籲印度政府,應該加強與台灣的聯繫與關係,並稱讚台灣擁有先進的科技和良好的疫情控制和社會管理,和中國大陸完全不一樣,印度甚至應該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


一些印度網友也紛紛推文表示,支持香港民主運動,解放西藏,支持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

  
此外,擁有7000萬實體零售商會員的全印度貿易商總會(The Confederation of All India Traders,CAIT),昨天帶頭發起抵制中國大陸貨運動。


印度電視台(India TV)報導,全印度貿易商總會列出化妝品、行李箱、玩具、家具、鞋子、手表等450多類大宗商品的3000多項中國大陸產品,要求印度所有人一起抵制。


全印度貿易商總會指出,他們希望抵制中國大陸貨的運動到2021年12月,減少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商品總值可達到5.25兆盧比(約新台幣2.04兆元)。


在印度各地,也有團體和民眾發起抵制、焚燒中國商品及抗議中國大陸殺害印度軍人的活動,包括在自家商店前焚燒成堆的中國大陸商品,並在焚燒中國大陸商品時高呼:「可恥的中國,可恥的解放軍,抵制中國貨。」這些抵制中國大陸貨的短片,在印度社群媒體流傳。


在總理莫迪的家鄉古茶拉底省(Gujarat)首府阿默達巴德(Ahmedabad),一群印度民眾舉行示威,抗議中國大陸挑釁且殺害印度軍人,並焚燒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的照片。


由於印度民間反中國大陸的情緒高漲,中國大陸手機品牌OPPO昨天也取消原訂在Youtube線上直播的旗艦手機發表會。


一些專家認為,如果陸印任由邊境局勢持續升級,尤其正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影響全球經濟之際,這對雙方的經濟將帶來不可避免的衝擊。


(封面合成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中印石頭、鐵棒肉搏6小時 印總理莫迪:絕不讓士兵白犧牲
中印部隊邊界衝突 印度官兵增至20死
印度「刪除大陸」APP遭下架 谷歌:違反政策
關鍵字: 中國大陸印度暴力衝突抵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