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房價好便宜? 當地人揭「這費用」比台灣高太多 根本終身房貸

美國房價好便宜? 當地人揭「這費用」比台灣高太多 根本終身房貸

2020/06/19 15:55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房價好便宜? 當地人揭「這費用」比台灣高太多 根本終身房貸

可以擁有自己的房子一直是很多人的夢想,但高居不下的房價,卻也狠狠打破大家的幻想,近期有位網友提到自己看到電視中,美國一間有游泳池的房子只要10萬美金,甚至最貴最大的也只要50萬美金,相比台北郊區根本找不到這麼便宜的房子,文章PO出後引起激烈討論,更有網友點出美國養房才是可怕之處。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原PO日前在PTT八卦版上發文表示,美國房價也太便宜了吧,提自己無意間看到電視上美國的房屋拍賣,其中,拍賣的房子約10幾萬美金起跳,還有游泳池,最貴最大的也50萬美金,而實際上該物件價值可以達到70萬美金,鳳凰城(位於亞利桑那州)房價也太便宜了吧,台北郊區根本找不到這麼便宜的房子。

此文PO出後獲得大家回應,有一部分人表示若以兩區的人口密集度、郊區程度根本不能相比,「美國地大啊」、「地廣人稀 怎麼比」、「要不要比比看人口密集度」、「鳳凰城跟台北比?」。

 

另一部分人則指出美國「養房」成本才是關鍵,直指稅才是最可怕的地方,「繳房屋稅時 你就知道了」、「你要不要比稅金跟養護成本」、「持有稅很高」、「稅很重...時價的2.6%至3.5%都有」、「持有20年 稅後維護費用 都比台灣高出太多」、「持有稅很高,很多美國人工作一沒有就得賣房子」等。

 

若根據資料顯示,在美國買房容易養房難,具體來說,在美國買房,每年要繳交的基本稅費大致有,房地產稅、房屋保險、以及社區費。據《ETtoday 房產雲》先前報導,以聖塔克拉拉郡(位於加州)為例,60萬美金的房子一年大概要繳美金9千多元,約台幣28萬;反觀購入價格差不多的台北市公寓,一年要繳的稅僅6千台幣,也就是說,美國養房支出費用是台北的將近48倍之多。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租金補貼方案」出爐! 放寬設籍收入上限 預估12萬戶受惠
屋齡幾年的中古屋適合買?網揭價格外最大風險
看上中古屋想買 發現已賣7年還賣不掉 內行人驚曝實情
關鍵字: 台北美國房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