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韓秘密「地下海軍基地」曝光 專家揭致命缺陷

北韓秘密「地下海軍基地」曝光 專家揭致命缺陷

2020/06/20 16:10 東森新聞
北韓秘密「地下海軍基地」曝光 專家揭致命缺陷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因不滿脫北者散發傳單,16日下令炸毀南北韓聯絡辦事處,兩韓戰火一觸即發。近日美國專家博格爾(Jacob Bogle)透過衛星照片發現,北韓有超過10個秘密地下海洋設施,並揭露只要攻破基地的某處,即可讓內部變得毫無用處。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金與正下令炸毀兩韓聯絡辦事處。(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通訊社)

日前金與正瘋狂痛批南韓縱容脫北者,隨即在16日下令炸毀開城工業區內的「兩韓聯合辦公室」,使整棟大樓瞬間灰飛煙滅,也代表著2018年4月簽署的《板門店宣言》也遭到摧毀,隨後金與正還揚言,將會在開城工業區邊境恢復軍事活動,讓南北韓關係日益緊張。對此,南韓國防部表示,北韓若不斷做出挑釁的行為,將會有強烈的對應方式。

 

據悉,16日炸毀兩韓共同聯絡辦事處後,金正恩就疑似搭著專機前往東北方的新浦,視察潛艦製造作業,一舉一動都引起國際注目。對此,美國專家博格爾透過衛星照片發現北韓的秘密基地,細數後揭露可能有超過10個地下海洋設施,其中一個離金正恩的住所不到2公里,而軍方可以在這些基地中修理軍艦、補充染料、躲避敵人,並且在必要時發動攻擊。

 

▼兩韓共同聯絡辦事處後,金正恩就疑似搭著專機前往東北方的新浦視察。(示意圖/達志圖庫)

 

不過博格爾也透露,這些設施其實都有關鍵的缺陷,從衛星照片的畫片指出,多個基地都有從大海進入隧道的水路,因此只要摧毀入口,就可以讓內部變得毫無用處。博格爾也提到,雖然北韓的潛艇已經過時,但對鄰國依然具有危險性,因為北韓的潛艇可以在隱蔽的基地上下浮動,所以行動會較難監控,而北韓又致力開發潛射彈道飛彈(SLBM),未來的威脅可能只會越來越大。

 

▼北韓的潛艇越來越具有威脅性。(示意圖/達志圖庫)

 

(封面示意圖 / 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北韓最新報復行動曝! 在文在寅臉上丟菸蒂 打包空飄回敬南韓
金與正怒火中燒炸不夠? 下一個要消失的目標曝光
朝鮮局勢瀕臨崩解 外媒:北韓動機已無法捉摸
關鍵字: 北韓博格爾海洋設施金與正金正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