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年輕散戶玩期權 誤認慘虧2100萬而尋短 券商承諾改善平台介面

美年輕散戶玩期權 誤認慘虧2100萬而尋短 券商承諾改善平台介面

2020/06/20 17:00 東森財經新聞
美年輕散戶玩期權 誤認慘虧2100萬而尋短 券商承諾改善平台介面

全球股市在資金簇擁下,似乎看不見任何敵人一路強勢反彈,也因此吸引許多散戶、新手進場想要共襄盛舉,不過,日前傳出有位學生Alex Kearns,在使用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軟體交易選擇權時,因為不熟悉介面,誤解自己虧損73萬美元(約2160萬台幣),因而尋短。在發生憾事之後,Robinhood也表示,將會改進用戶介面,調高複雜交易資格門檻,並考慮為客戶提供教育課程,以幫助他們了解期權操作。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綜合媒體報導,這件憾事發在上周五,Alex Kearns留下一張紙條表示,自己因為使用Robinhood交易選擇權時,虧損73萬美元,無力承擔這樣的損失,因此走上絕路。事後Kearns的表姐夫、同時也是分析師的Bill Brewster指出,他其實沒有這麼大的虧損,只是因為尚未結算而出現的暫時餘額,等到結算過後帳戶金額就會正確。

Brewster直言,這是交易介面的問題,他指責Robinhood在向新手投資人推銷產品同時,卻沒有採取保護措施來防止這樣的狀況。

 

對此,網路券商Robinhood也深表遺憾,並將致力解決這項問題,該公司在周五(19日)宣布將改進用戶交易介面,調高複雜交易資格門檻,同時也考慮雇用一名期權老師,來為進行複雜交易的客戶提供額外課程,以幫助他們了解相關操作。

 

Robinhood的聯合創辦人表示,我們知道沒有什麼可以減輕Kearns家人所經歷的痛苦,但我們仍將捐款25萬美元給美國自殺防治基金會,以幫助其他有困難的人。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財經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後疫情時代 在資產暴漲之後 窮人的憤怒就要來了
股市到底在漲什麼「暴力救市」真健康? 一切都是資金惹的禍!
台股好似1990大多頭 閉眼隨便買隨便賺? 分析師:勿忘基本面
關鍵字: 散戶美股羅賓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