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三峽大壩潰堤疑慮再起!大雨不停多處洪水橙色預警

三峽大壩潰堤疑慮再起!大雨不停多處洪水橙色預警

2020/06/23 10:07 東森財經新聞
三峽大壩潰堤疑慮再起!大雨不停多處洪水橙色預警

大陸6月迎來連日洪災,多省遭到洪水侵襲所苦,甚至有大陸著名水利專家指出「三峽大壩」出現潰堤的危機。根據大陸水利部發布的預警,包括上游四川省的阿壩、重慶及甘孜的水文水資源勘測局,都已陸續發出洪水橙色預警,其中,重慶已提升至紅色預警。水利部也發出警告,今年洪水超標可能帶來極大衝擊,「今年以來的降水量高出同期6%,還出現19次強降水過程,有148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線水位以上的洪水!」提醒大陸民眾做好防災準備。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大陸《央視》報導,受到連日暴雨影響,多達24省遭到洪水侵襲,其中重慶綦河22日已超過保證水位1米,濱江路一樓的商舖全被淹,報導指出「此次紅色預警是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1940年建站以來的首次紅色預警」。

有大陸水利專家警告,若三峽大壩一潰堤,洪水將從大壩以下一路衝到上海,長江中下游到出海口將全被淹沒,因此長江中下游的居民應盡早準備救生裝備、擬定逃跑路線。

 

▼貴州也傳出災情,街道慘成瀑布。(圖/三聯生活周刊微博)

 

四川省阿壩水文水資源勘測局今(23)日4時30分升級發布洪水橙色預警,警報中明確指出,受強降雨及上游來水影響,桑坪水文站水位已超過警戒線。

 

而四川省甘孜水文水資源勘測局則是在22日中午發布洪水橙色預警,指出丹巴縣丹巴水文站已超過保證洪水水位,且持續上漲。

 

(封面圖/翻攝自新京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三峽大壩扭曲位移?陸官媒5字回應 網驚呆了
三峽大壩防洪騙人的!陸專家:6億人做好逃跑準備
三峽大壩位移變形?陸遊客譴責造謠:固若金湯
關鍵字: 三峽大壩洪災預警潰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