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遊客入境柬埔寨一律先收9萬!被稱為「新冠肺炎押金」

遊客入境柬埔寨一律先收9萬!被稱為「新冠肺炎押金」

2020/06/23 19:55 東森財經新聞
遊客入境柬埔寨一律先收9萬!被稱為「新冠肺炎押金」

疫情稍有趨緩,各國紛紛開始考慮解除國際旅遊禁令,但面對從世界各地前來的觀光客,難免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近日柬埔寨就提出了入境遊客必須事先預繳約台幣9萬(3000美元)的「新冠肺炎押金」,將用於檢測、治療或支付隔離期間的食宿費用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每日郵報》報導,疫情發生以来,柬埔寨反應迅速,積極檢測和追蹤,並暫停發給外國人簽證,限制外國遊客入境,也限制國內旅行,並在邊境入境點廣泛檢查。當地人民也普遍養成了戴口罩的習慣,在疫情控制方面相當成功。
 

因此對於重新開放國際遊客一事,態度也十分謹慎。柬埔寨官方表示,為了防控病毒擴散,柬埔寨自6月11日起會對每位入境遊客收取約台幣9萬(3000美元)「新冠病毒押金」,旅客可以用現金或信用卡支付款項。該筆款項將用於檢測遊客是否染疫,如果檢測結果為陰性,可以退還部分押金;但若檢測結果為陽性,這筆押金將全部用於旅客滯留柬埔寨期間的治療和食宿費。
 

▼柬埔寨的吳哥窟,吸引了許多外國遊客造訪。(示意圖/取自pixabay)

其中,新入境遊客一定要支付的費用包括:從機場到檢測地點的150元(5美元)交通費、3000元(100美元)的檢測費,而在等待檢測結果出爐期間,滯留旅館的食宿費用,住宿一晚和三餐費用都是各別收取約台幣900元(30美元)一日食宿費用共計1800元(60美元)。
 

如果檢測結果沒問題,旅客共會花費約台幣4950元(約165美元),剩餘的錢可退還。但萬一同航班中有乘客被檢測出染上新冠肺炎,同班機的旅客每人都必須隔離14天,隔離期間每人每天的食宿費用約台幣2520元(84美元),隔離期滿後,還需再花費約台幣3000元(100美元)再次檢測,若未染疫,也從押金中需要扣除約台幣38280元(1276美元)。
 

▼這筆押金會被扣除多少,將視旅客的檢測結果而定。(示意圖/取自Pexels)


如果旅客檢測後確認染疫,每天需另支付約台幣6750(225美元)的住院費和醫療費。此外,每次核酸檢測還需再支付3000元(100美元),最多可進行4次檢測,共需支付約台幣10萬元(3550美元)。萬一不幸去世,也要從押金中扣除約台幣45000(1500美元)的火葬費。
 

基於上述考量,柬埔寨要求每名入境旅客必須持有5萬美元的旅行醫療保險證明。收取高額押金不僅避免政府必須額外負擔遊客檢疫相關費用,還具有篩選遊客的作用,可限制入境遊客數量。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日本擬7月開放首波入境 台美陸韓恐秋天才准
疫情衝擊新加坡觀光業 旅遊人數恐跌30%
疫情擴!觀光客歸零 餐廳推「丁骨牛排」買1送1
關鍵字: 柬埔寨防疫遊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