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禍不單行! 一家14口逃出委內瑞拉卻全染疫

禍不單行! 一家14口逃出委內瑞拉卻全染疫

2020/06/30 14:07
禍不單行! 一家14口逃出委內瑞拉卻全染疫

兩年前從委內瑞拉搬到秘魯的耶南德茲一家14口,原本滿心期待認為好日子即將到來,不料新型冠狀病毒殘酷粉碎他們的夢想,老祖父染疫不治後,全家人也跟著一個一個罹病。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法新社報導,44歲的威爾默.耶南德茲(WilmerHernandez)躺在首都利馬(Lima)南部狹窄的家中,臉上罩著氧氣罩,氣喘吁吁地說:「我的人生似乎逐漸消逝。」

●夢想粉碎 父親節痛失親人

 

他63歲父親老耶南德茲(Wilmer ArcadioHernandez)本月21日父親節當天,不敵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逝。世界多國是在6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慶祝父親節。

 

威爾默37歲妻子、擔任護理師的狄加度(RuthDelgado)說:「我丈夫把氧氣讓給父親用,但很不幸,他已病得太重。」

 

疫情爆發前,秘魯是拉丁美洲成長最快速的經濟體之一;反觀委內瑞拉經濟崩盤,促使80多萬人出逃,只求能過著更好的生活,而耶南德茲一家是其中之一。

 

跟大多數的人一樣,他們經由陸路,行經哥倫比亞與厄瓜多抵達秘魯。

 

耶南德茲一家以巴士當作交通工具,14口人包括威爾默夫妻、9名子女、老耶南德茲與孩子們的其中兩位叔伯。

 

●好日子不長久 人生一夕變色

 

在委內瑞拉西部城鎮巴基西梅托(Barquisimeto)老家,威爾默以擔任街頭樂隊主唱維生,在各大派對與公司活動中表演。

 

到了利馬,威爾默與其中一個兒子繼續在街頭演奏,其他成年家庭成員則以開計程車或在街頭擺攤維生。

 

他們在利馬一處公墓附近的貧困街區租了一棟3層簡陋磚屋,移居國外的日子其實並不錯,原本還以為會一步步更上層樓,沒想到爆發疫情,生活一夕之間出現改變。

 

狄加度告訴法新社:「從篩檢結果來看,我們之中只有6人染疫;但如果從症狀來看,我們全都是陽性反應,從最小的6歲女孩到年紀最大染疫不治的公公,無人能倖免。」

 

「慢慢的,孩子們都病倒了。他們一個接一個染疫,家中一切全都改觀。現在最虛弱的是我的丈夫。」

 

秘魯約有28萬人感染病毒,迄今死亡病例累計超過9000例,是繼巴西之後,拉丁美洲疫情第2嚴重的國家。(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疫情衝擊 收入全歸零!太陽馬戲團聲請破產
大陸驚傳「新豬流感病毒」 專家警告:恐會全球大流行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飆逾千萬 死亡數破50萬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