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傳金與正是「北韓第二把交椅」?俄大使駁斥:毫無根據

傳金與正是「北韓第二把交椅」?俄大使駁斥:毫無根據

2020/06/30 15:17 東森財經新聞
傳金與正是「北韓第二把交椅」?俄大使駁斥:毫無根據

南北韓關係緊張,北韓日前因不滿脫北者團體散播反領導人金正恩的傳單,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炸毀位在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稱將採取軍事行動。外界推測,神隱多時的金正恩可能臥病在床,甚至已逝世,不過俄羅斯駐北韓大使馬歇各羅(Aleksandr Matsegora)否認傳言稱,北韓政治體制依舊正常運作,金與正也不太可能接棒金正恩,成為新的北韓領導人。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據《俄塔社》專訪報導,馬歇各羅表示,北韓早已推測到國際間將引發的經濟制裁,金正恩於去年12月時,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上決定採取新戰略「全面突破」,試圖在政治、經濟、國防、社會等領域上獲得表現,「北韓目前正思考,下一步將採取何種具體行動。」


至於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近期動作頻繁,外界猜想,金與正很有能是北韓下一屆的最高領導人,對此,馬歇各羅指稱該說法毫無根據,強調北韓國內只尊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金與正年紀輕輕便累積了政治、外交經驗,雖然說把她視為水準極高、活躍中的政治家也無妨,但也就僅此而已。你若問她是不是『北韓第二把交椅』(韓文稱二人者,2인자),她本人一定會極力撇清。」

  
此外,馬歇各羅分析,北韓近期不會重啟戰略武器試驗,「北韓指導高層或官方發言人,雖然在聲明中指出不排除駐軍開城及金剛山、重啟軍事緩衝區哨所,但卻從未提及試射彈道飛彈或核武試驗。」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北韓中央通信社:金正恩暫停對南韓軍事計畫
金正恩爆不行了!32歲金與正恐成新領導人 知情者抖內幕
揚言用核武炸美國!北韓新浦造船廠小型潛艇疑現蹤
關鍵字: 北韓金正恩金與正領導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