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陸再傳「新豬流感」官方網站「靜悄悄」完全無資料

大陸再傳「新豬流感」官方網站「靜悄悄」完全無資料

2020/06/30 15:34 東森財經新聞
大陸再傳「新豬流感」官方網站「靜悄悄」完全無資料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經超過半年了,疫情雖然中間一度有緩和趨勢,但近期卻又二次爆發。更可怕的是,近期竟還傳出大陸豬隻感染新型流感「G4 EA H1N1」,再次引起世界的恐慌。按照以往的慣例,大陸政府都會將動物疫情動態公布於農業農村部官網上,但這次卻都沒有任何相關消息傳出。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BBC》報導,科學家近日發現,大陸疑似有一種豬隻帶原的新型流感病毒,目前已有豬傳人的案例,若再突變,恐怕會引發人與人之間傳播,更有全球性爆發的危機。這個病毒被研究人員稱為「G4 EA H1N1」,類似2009年在墨西哥發現的豬流感,不過當年豬流感致死率沒有原先預估的嚴重,主因是更早之前的流感病毒與豬流感病毒「A/H1N1pdm09」相似,因此多數年長者具有免疫力。

 

▼以往動物疫情相關動態,大陸官方都會密集追蹤,但這次竟一點消息也沒有。(圖/翻攝自大陸農業農村部官網

 

報導提及,「G4 EA H1N1」目前還不具有太大威脅,但已經有中國大陸的屠宰及豬農業者感染,且目前的流感疫苗沒有辦法提供保護,英國諾丁漢大學教授Kin-Chow Chang表示,「目前我們的重心都放在新型冠狀病毒,但是我們不能忽視新病毒所帶來的潛在威脅。」

 

這次的案例又如同以往武漢肺炎,外界都沒有先行收到消息及警告,一般來說中國大陸當局如果發現任何動物疫情,都會公布於農業農村部官網上,但是這次卻又沒有任何消息。

 

關於新型的流感問題,我國疾管署防疫醫師鄒宗珮表示,這個病毒跟非洲豬瘟完全是「不一樣的病毒」,從動物實驗發現,這個病毒株可以在人類呼吸道上皮細胞複製,也可以感染雪貂。雖然目前沒有直接傳人的證據,但是報告中還指出,這個病毒未來如果有廣泛人傳人的能力,那將會再造成一波大流行,因為這個病毒為全新病毒,縱使注射H1N1疫苗也毫無用處,因此人與豬隻目前的防禦力為零。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大陸驚傳「新豬流感病毒」 專家警告:恐會全球大流行
86天全球確診破千萬!陸專家示警:增至2千萬會更快
疫情擴散+經濟衰退+社會動亂 川普只顧打高球看電視發推特
關鍵字: 財經精選豬流感隱瞞官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