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每週可領1萬多疫情失業救濟金!澳洲人不想工作了

每週可領1萬多疫情失業救濟金!澳洲人不想工作了

2020/07/03 10:52 東森財經新聞
每週可領1萬多疫情失業救濟金!澳洲人不想工作了

幾個月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之際,嚴重影響經濟,各國政府紛紛祭出失業救濟紓困金,然而疫情稍有趨緩之際,許多問題卻浮上檯面。例如澳洲在疫情期間,為待業者提供每週高達約台幣11000元(550澳幣)的救濟金,如今這筆豐厚的救濟金卻反而使許多澳洲人失去了工作動力。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澳洲失業中的待業者可領取政府發放的救濟金,原先的失業救濟金為每週約台幣5500元(275澳幣),但後來提升到每週約台幣11000元(550澳幣)。

對此,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增加一倍救濟金,是因為預期疫情將導致失業率持續上升,待業者短期內也不易再找到工作。不過,他也提到,有些老闆對此產生怨言,認為如果救濟金太高,員工就不想上班了,待業者也不會有重新找工作的動力。


▼澳洲有老闆抱怨,政府給的失業救濟金太高,員工都不想上班了。(示意圖/取自Pexels)


因此莫里森正審慎看待這項政策:「我們從小企業甚至大企業那裡,都聽到了不少關於救濟金過高而產生的不利影響。我們現在需要考慮的是,不能讓救濟金成為人們不工作的理由。」
他強調:「政府只需要確保在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期間,能為待業者提供合理的生活水準支援,而非優渥的支持。」
 

報導中還指出,待業者的救濟金可能會從每天的台幣800元(40澳幣)增加為台幣1500元(75澳幣),該項補助將於9月結束。不過,澳洲聯邦政府否認該項消息。


▼(示意圖/取自Pexels)


 

但也有人對此提出不同看法。澳洲工黨資深前議員譚雅.普利塞克(Tanya PLibersek)表示,如果待業者的薪資在9月後,能恢復到疫情危機前每天約台幣800元(40澳幣)的水準,那些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被迫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將會非常不適應。她在接受媒體採訪說:「40澳幣的救濟金,並不能讓人過有尊嚴的生活。」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全球疫情最嚴重!美財長:失業率可能達25%
疫情衝擊求職難?他畢業狂丟62封履歷0回覆 網揭背後真相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企業怎麼申請?5QA一次看懂
關鍵字: 救濟金失業紓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