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中美對歭再升級!北京要求4美國媒體揭露在中資訊

中美對歭再升級!北京要求4美國媒體揭露在中資訊

2020/07/01 17:21 中央社
中美對歭再升級!北京要求4美國媒體揭露在中資訊

中美兩強對峙,戰線擴大至互祭媒體管制,且緊張關係不斷升溫。中國大陸今天要求美聯社等4家美國新聞媒體,揭露在中國大陸工作人員的詳細訊息以及財務運作狀況。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美國國務院6月22日宣布,除2月份被列為「外國代表機構」的5家中國大陸官媒,決定再將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大陸新聞社、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加入名單中。美國國務院當時強調,這些媒體皆受到北京當局實質控制。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作為對美方上述行動的反制,將要求4家美國媒體自即日起7日內向中方申報在中國大陸境內所有工作人員、財務、經營、所擁有不動產訊息等書面資料。

 

這4家媒體包括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 AP)、合眾國際社(United Press International, UPI)、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全國公共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 NPR)。

 

趙立堅表示:「需要指出的是,中方上述措施完全是對美方無理打壓中國媒體駐美機構被迫進行的必要對等反制,完全是正當防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憂心「港版國安法」 江啟臣:中華民國是獨立自主的國家
陸20大企業將遭封殺?美宣布:華為、中興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美撤銷香港特殊地位 趙立堅:中國不是被嚇大的
關鍵字: 中國大陸美國媒體對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