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研究:歐傳美武肺病毒出現突變 傳染率升高3到9倍

研究:歐傳美武肺病毒出現突變 傳染率升高3到9倍

2020/07/03 12:49 東森財經新聞
研究:歐傳美武肺病毒出現突變 傳染率升高3到9倍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而且病毒看起來並沒有打算就此放過大家,CNN報導,有研究指出,發現了一種新型的冠狀病毒從歐洲傳到美國,新的病毒傳染率更高,為先前的3到9倍,不過慶幸的是,它的致病率並沒有高於原本的病毒。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CNN報導指出,研究人員檢查了更多的基因序列,也進行了人體、動物和實驗室的培養皿細胞進行實驗,結果發現突變的病毒更常見,而且更具有傳染力。

報導指出,研究人員將新病毒命名為「G614」,並提到它取代大部分先前從歐洲傳到美國的病毒「D614」。研究人員表示,新的病毒貌似可以在患者的上呼吸道、喉嚨更快繁殖,據數據表明,其傳染率可能高達3至9倍。不過,幸運的是,在經過英國1000名患者檢測顯示,感染新病毒患者的病情通常比原始病毒來的不嚴重。

 

另外,CNBC報導,白宮衛生顧問安東尼·佛奇周四也提到,病毒可能複製的很好,而且更容易傳播,目前我們正研究突變的可能性,但一切都還存在爭議。

 

不過,不管病毒是否真的存在突變,遵守防疫規則都仍是大家最重要的任務,也是最能自保的方法之一。

 

(封面圖/Pixabay/fernando zhiminaicela)

 

【往下看更多】
每週可領1萬多疫情失業救濟金!澳洲人不想工作了
靠疫苗終結疫情?美公衛專家佛奇警告:有疫苗也無法完全免疫
不顧疫情就是要結婚! 印度「毒新郎」婚後就身亡 還害80賓客確診
關鍵字: 疫情病毒武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