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熊本安養中心遭濁流吞沒 員工緊抓2老人沒力後鬆手「對不起」

熊本安養中心遭濁流吞沒 員工緊抓2老人沒力後鬆手「對不起」

2020/07/07 16:22
熊本安養中心遭濁流吞沒 員工緊抓2老人沒力後鬆手「對不起」

日本九州近日遭到暴雨侵襲,共計約有130萬人收到避難指示,一家特別養護老人中心「千壽園」,因水勢來得凶猛,在窗戶玻璃被大水沖破後,一名男性員工緊抓著2台輪椅,並在水淹至脖子時,趕緊將2位住戶抱起,不過當時他自己仍不斷喝進泥水,手腳逐漸發麻無法施力,最後只能鬆手「對不起」。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日本九州近日遭到暴雨侵襲,共計約有130萬人收到避難指示,其中又以熊本縣為重災區,目前至少仍有60個聚落孤立無援、15座橋沖毀、40處地方發生土石泥流災害。

其中位在球磨村球磨川旁、65人所處的特別養護老人中心「千壽園」,4日凌晨3點因為員工感受到雨勢驟增,設施內陸續出現停電,並且觀察到磨川支流水位已經上升到堤防口位置,趕緊叫醒其他員工並帶領入住者避難。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當天水勢來得非常凶猛,在窗戶玻璃遭到水勢擊破後,室內水位一下子從腳踝上升至膝蓋,電器和家具已經載浮載沉在泥流中,一名員工趕緊抓住2台輪椅,並在水位已經上升至脖子時,將2位入住者抱起並努力支撐,不過當時他自己仍不斷喝進泥水,手腳逐漸發麻無法施力,最後只能鬆手、難過道歉「對不起」。

 

當天千壽園內共計14人心肺停止,熊本縣當局6日發表14人死亡確認。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熊本安養中心遭濁流吞沒 員工緊抓2老人沒力後鬆手「對不起」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連31天暴雨! 長江2020年第1號洪水來襲 中下游警戒
致災豪雨暴襲日本九州 多處工廠停工 百萬人避難
日發布最高危險大雨警報 九州3縣需嚴防災情
關鍵字: 九州熊本豪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