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香港疫情再爆多處群聚感染 限聚令恐再收緊

香港疫情再爆多處群聚感染 限聚令恐再收緊

2020/07/08 12:39
香港疫情再爆多處群聚感染 限聚令恐再收緊

香港近日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多點群聚感染疫情,涉及養老院、餐廳與學校。港府官員今早表示,政府正朝收緊方向檢視「限聚令」等防疫措施,會盡快公布。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香港6月13日起未再出現本土病例,此前逐步放寬「限聚令」的社交距離與活動。但5日先出現本土2例,昨天再暴增9例,涉及餐廳、學校、養老院多個地點,且其中5例傳播源頭不明。

官方形容「疫情急速變化,情勢嚴峻」。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早上接受香港電台節目電訪時指出,香港短時間內再出現本土個案,其中有5起個案找不到源頭,可說是出現「社區爆發」,這也是重要警訊,要盡快做好源頭追蹤,將接觸者隔離,並加強檢測患者去過的地方。

 

陳肇始說,不少外國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也出現個案,政府目前立即檢視「限聚令」等措施,方向是「收緊」。

 

港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受訪時,認同香港已爆發第三波疫情,並表示若不明來歷病例數再上升,又或更多學生受影響,當局應再次實施3月時的防疫措施,包括停課。

 

據報導,港府7日宣布收緊口岸防疫措施,今天起所有民航機組人員抵港後,要先去亞博館收集深喉唾液樣本;抵港船隻船員來港前要先做病毒檢測;外傭要在當地取得病毒陰性結果,抵港後仍要先在酒店強制隔離14天,費用由僱主支付。

 

港府並表示,會與多個高風險地區聯繫,安排身處當地港人有序回港,控制輸入個案,也會檢視「限聚令」、餐廳和娛樂場所限制,方向是要收緊規定,包括檢視宗教活動是否豁免等,會盡快公布。

 

據報導,昨日有1人確診的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到今天上午,再有最少4人初步確診,當中包括院友及職員,已入院接受治療。

 

此外,因為遭本土確診病例波及,香港演藝學院與多間中小學相繼宣布停課。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巴西鐵齒總統確診 新增4萬多人染疫 單日千人病逝
譚德塞:疫情未達高峰 週末赴中調查 武漢是最佳起點
港區國安法管轄權超大 4類罪皆可判無期徒刑
關鍵字: 疫情香港限聚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