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首爾房價2年漲5成! 輿論壓力逼高官急售第二屋

首爾房價2年漲5成! 輿論壓力逼高官急售第二屋

2020/07/10 15:45 東森財經新聞
首爾房價2年漲5成! 輿論壓力逼高官急售第二屋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2017年5月上任,便設立一個「讓人人買得起房」的政策目標,誓言改善更多人的生活標準,但事實上,首爾熱門地段的供需鏈仍不平衡,所以還是成了許多投資客的囊中物,造成首爾房價高漲,惹得民怨四起。從文在寅上任到今年6月,首爾平均房價已上漲超過50%,來到9,250萬韓元(77.4萬美元)。今(10)日,南韓企劃財政部提議,對名下擁有多棟住宅的屋主加徵房屋稅,做為抑制房價漲過頭的最新措施。

 

根據《彭博》報導,南韓財長洪楠基更是為此出面道歉,並表示加徵房屋稅的對象包括短期內買賣房屋的屋主,以及價值超過6,000萬韓元(約50萬美元)的房屋及坐擁多棟房產的屋主,另外,他也將提高資本利得稅率。他還指出,政府同時計畫增加房屋供給,預計會在稍晚時段公布細節。

 

這項提議並未定案,仍需要經過國會的表決才能通過。不過文在寅所在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DP)在4月國會選舉中取得多數席次,300席中取得180席,所以這個提案通過的機率還是非常的高的。最新民調顯示,文在寅的支持率已跌至四個月來最低,而其中大多數都是因為房市議題。

 

▼文在寅上任以來,首爾房價已漲逾50%。(圖/翻攝自文在寅臉書)

 

而民眾對於房價高漲的不滿,也延燒到許多坐擁多棟房產的高官身上,因為近期南韓為提振受疫情所累的經濟,將基準利率維持到歷史低點,而這也導致這些高官給人一種受惠於低利率環境的印象。因此官員被要求出售第二棟以上的住宅,以展現支持當局政策的決心。

 

不過南韓現今狀況,也不能全說是文在寅的政策失利,因為南韓房市除了首爾及周圍地段之外,大多在過去三年都呈現相對穩定的狀況,甚至有部分小型地區有下滑趨勢。從文在寅上任到今年6月,首爾的公寓平均價格一路上漲至9,250萬韓元(77.4萬美元),漲幅超過50%。遠高於釜山的2%及大邱的15%。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疫情之下房市毫髮無傷? 賴正鎰:下半年將價量齊揚
夫妻年薪120萬 想買房圓夢 過來人曝2建議:輕鬆啦
新店荒廢30年的爛尾樓 動工蓋42層摩天宅
關鍵字: 財經精選房價首爾房屋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