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愛馬仕離職員工竊機密 操刀製販「仿冒包」獲利逾6700萬

愛馬仕離職員工竊機密 操刀製販「仿冒包」獲利逾6700萬

2020/07/13 10:25 東森財經新聞
愛馬仕離職員工竊機密 操刀製販「仿冒包」獲利逾6700萬

法國精品愛馬仕一直是女人心中時尚指標,旗下眾多包款及絲巾都常因供不應求而有相當高的保值。根據外媒報導,市面上近期流出多款高仿愛馬仕包包,甚至連經典手袋「柏金包(Birkin Bag)」也位列其中,經過警方的調查,發現這些涉案人員多數為愛馬仕離職員工,他們盜取了包款的製作圖及各式零件,製作了數個仿冒包款,不法獲利逾200 萬歐元(約6700萬台幣),現已遭起訴。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愛馬仕的柏金包在市場上一直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甚至有錢也不一定買的到,不少粉絲常常為了搶購該包款而等上半年,甚至一年以上,因此也使得該包款有著非常高的保值能力,就連在二手市場上討論度也是非常地的高,成為了時尚圈的一段神話。

▼柏金包(Birkin Bag)。(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而這個被警方查獲的這個製做仿冒包款的組織共有10人,其中有7人士愛馬仕的離職員工,他們在離開公司時,順便將公司裡的手袋製作機密、品牌生產手袋時廢棄的皮革面料、五金材料像是拉鍊等物品攜出,製作仿冒的愛馬仕手袋。犯案時間為2013年至2014年,不法獲利超過200 萬歐元(約6700萬台幣)。目前涉案人員皆遭起訴,並處以判刑及罰金。

 

(封面圖/翻攝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陸搶單奧步 6千萬文具帝國慘賠 他靠5公分牙籤完美復仇
集山寨大成?陸這家店竟成南美最紅「日本店鋪」
火大雙C遭盜用!香奈兒提告陸品牌1理由慘敗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