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不戴口罩就要罰!印度警一天開單792張 民怨:整天收入都沒了

不戴口罩就要罰!印度警一天開單792張 民怨:整天收入都沒了

2020/07/14 16:28 中央社
不戴口罩就要罰!印度警一天開單792張 民怨:整天收入都沒了

印度警方今天大舉開立罰單,取締在防疫期間不戴口罩的民眾。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戴口罩已成防疫新常態,大城市多強制民眾戴上,但許多人就是沒辦法習慣。

新德里共乘駕駛狄瓦里(Munish Tiwari)表示,一個月前計程車恢復營業至今,他已收到兩張500盧比(6.5美元)罰單,等於一天收入都泡湯了。

 

他說:「戴著就是不舒服,非得戴上時,我都不能呼吸了。」

 

「有乘客的時候我就得戴著,但只要門一關,他們離開了,我通常就會拿下。我很容易成為警察的目標。」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最近斥責印度13億人對社交距離「漫不經心」。

 

印度各地違規的民眾,故事都和狄瓦里差不多。

 

目前印度確診數逼近88萬,病逝人數已破2萬3000,專家還說,疫情要到數週後才會達到高峰;而不論經濟狀況如何,民眾都覺得戴口罩很奇怪或感到不適。

 

德里警方表示,3月至今,已針對沒戴口罩或沒遵守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的民眾,開出4萬2000多張罰單,單在12日一天就開出792張。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印度醫療團遭包圍 村民咳嗽、吐口水攻擊:我們中鏢你們也要一起
北韓「0確診」人民生活超歡樂! 4張圖揭真實情況
在非洲經商確診武肺 憂心管制病惡化 陸男砸千萬包機回國
關鍵字: 口罩開罰取締印度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