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人民幣有望大幅升值? 高盛點出「2因素」:12個月內升至6.7

人民幣有望大幅升值? 高盛點出「2因素」:12個月內升至6.7

2020/07/15 13:26 東森財經新聞
人民幣有望大幅升值? 高盛點出「2因素」:12個月內升至6.7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全球經濟受創,雖然近期疫情又重新爆發,但各界仍趨於穩定。昨(14)日,高盛全球外匯、利率及新興市場策略主管潘德爾(Zach Pandl)預測,在未來12個月,人民幣的匯兌將可能升至6.70兌1美元。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CNBC》報導,潘德爾受訪時表示,他認為大陸國內形勢看起來相當穩定,近期大陸在疫情衝擊中有出現不錯的反彈。截至今日上午,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報6.9973,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報6.9971。預料未來人民幣的匯兌將會大幅上升。

展望未來,潘德爾認為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未來下行風險可能會出於2大因素,一為疫情的形勢,二為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的美中緊張關係。從目前看來,川普對於大陸的政策有著不小的不滿,而這也可能會導致一些政策措施的實施。

 

▼高盛預測,人民幣將會大幅升值。(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但如果未來是拜登當選又當如何?潘德爾認為,拜登應該不會以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處理雙邊的關係,但政策方向可能會有所不同。而目前拜登似乎對關稅的胃口很小,所以若其當選,那貿易戰期間,美中之間的加徵關稅可能會被取消,而這對人民幣也會產生正面影響。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楊金龍的煩惱 新台幣升值防線在哪?
聯準會再推刺激方案 短線不宜看空股市
新台幣飆逾2年新高 楊金龍:7、8月回合理價位
關鍵字: 財經精選人民幣升值高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