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司法部長痛批美企屈服中共!點名好萊塢、蘋果貪圖短利

美司法部長痛批美企屈服中共!點名好萊塢、蘋果貪圖短利

2020/07/17 08:55
美司法部長痛批美企屈服中共!點名好萊塢、蘋果貪圖短利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16日抨擊美國企業為短期利潤屈服於中國大陸,讓自己成為擴大中國大陸影響力的馬前卒。他呼籲美國企業團結一致對抗中共腐敗獨裁霸權。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巴爾(William Barr)16日在密西根州福特總統博物館(Gerald R. Ford Presidential Museum)演說,這是繼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與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後,第3場美國政府高層針對中國大陸所發表的強硬演說。

巴爾表示,中國大陸正在進行一場經濟閃電戰(economic blitzkrieg),這是一項侵略性、精心策劃、整個政府乃至於整個社會的運動,以搶佔全球經濟制高點,並超越美國,成為世界一流的超級大國。

 

巴爾指出,中國大陸的「中國大陸製造2025」透過掌握機器人技術、先進資訊技術、航空與電動汽車等高科技產業的統治地位,對美國科技領先地位構成真正威脅。中共政權也利用匯率操縱、關稅、配額、國家主導戰略投資與收購、竊取與強迫轉移智慧財產權、國家補貼、傾銷、網路攻擊與間諜活動等一系列掠奪性與經常性非法策略,以取得優勢。

 

他也警告,美國在像是稀土材料、醫療防護設備、藥品等部分領域過於依賴中國大陸,與中國大陸有關的駭客也鎖定美國大學與企業,試圖竊取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治療與疫苗的相關技術。這些例子清楚表明,中國大陸統治者的最終野心不是與美國進行貿易,而是襲擊美國。

 

巴爾抨擊美國企業為了短期利潤屈服於中國大陸的要求,甚至以犧牲美國的自由與開放為代價,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他以美國自豪的電影市場為例表示,好萊塢現在定期自我審查以討好中共,因為中國大陸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票房市場,並對外國電影採取配額制,加上好萊塢也越來越依靠來自中國大陸的資金。

 

不光好萊塢,巴爾指控美國科技大廠也同樣屈服於中國大陸,成為中國大陸影響力的馬前卒,Google、微軟(Microsoft)、雅虎(Yahoo)與蘋果(Apple)都表明樂意與中共合作。美國司法部也看到越來越多中國大陸官員與其代理人和企業高層接觸,誘使他們擁護中共偏好的政策與行動。

 

對於臉書(Facebook)、Google、推特(Twitter)等企業在港區國安法推行後,拒絕港府對於提供用戶數據的要求,巴爾表示,希望能看到企業言出必行,若這些企業能團結一致,將能為其他美國企業對抗中共腐敗獨裁政權提供榜樣。

 

(封面圖/取自美國司法部網頁

 

【往下看更多】
內外壓力加劇 習近平:黨的領導不能動搖
陸印衝突升溫 貿戰疫情夾擊 經濟學家曝中共4大求戰區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關鍵字: 美國大陸企業利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