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美學者:世界須有作為 否則恐成真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美學者:世界須有作為 否則恐成真

2020/07/17 12:22 東森財經新聞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美學者:世界須有作為 否則恐成真

大陸對香港議題趨嚴,在月初更是強硬通過港區國安法,也讓許多人開始關心相關話題,擔心是否會出現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情況,有外媒引述學者指出,在香港的一國兩制遭到破壞後,台灣香港已經被高度連結,學者示警,如果全世界不採取實際行動,台灣就將成為下一個香港。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聖母大學政治學教授許田波(Victoria Tinbor Hui)表示,由於大陸一直把香港當作是一國兩制的示範,但在港區國安法通過後,一國兩制基本上已經死了,因此,台灣和香港的命運就被緊密的連結在一起了。

許田波指出,儘管大陸再三警告台灣不要插手香港,但事實上不管台灣是否決定要協助香港人移民、提供庇護等事宜,台灣都不免將成為大陸的下一個目標。她進一步說,北京對香港管制趨嚴是有跡可循,從2008年開始,大陸就對西藏、新疆採取強硬手段,現在輪到香港,台灣也是岌岌可危。

 

許田波認為,大陸打賭世界只會口頭譴責,而不會有實際行動,因此,如果世界各國不一起採取動作喝止大陸的行為,那麼台灣恐將成為下一個香港。她補充說明,目前最重要的是,全世界是否可以跟美國同步,對大陸發出強而有力的信號,只有世界各國盟友一起跟隨,才能孤立大陸。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格林與麥艾文也曾表示,如果國際社會可以一致的強烈回應,將可以縮小港區國安法的衝擊,同時讓大陸重新思考與台灣的問題。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香港疫情再爆多處群聚感染 限聚令恐再收緊
地攤經濟遭降溫 陸推小店經濟救消費撐就業
美國務卿秀「愛犬照」驚現小熊維尼 網笑翻:撿到槍!
關鍵字: 香港台灣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