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剛解禁又爆發!西班牙解禁一個月 武肺盛行率卻多兩倍

剛解禁又爆發!西班牙解禁一個月 武肺盛行率卻多兩倍

2020/07/21 09:46 中央社
剛解禁又爆發!西班牙解禁一個月 武肺盛行率卻多兩倍

西班牙衛生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3週來,2019冠狀病毒疾病盛行率增為3倍,新一波群聚感染主要集中於加泰隆尼亞和亞拉岡(Aragon)自治區,當局防控疫情面臨挑戰。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4月初疫情高峰時,西班牙每天通報數千起確診病例和數百人病故,之後成功減緩染疫人數增加速度。

但自從解除封鎖措施,西班牙人民恢復日常生活後,出現約201處群聚感染,主要集中在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巴塞隆納和雷里達(Lleida)及周圍地區。

 

西班牙緊急醫療協調中心副主任席耶拉(MariaSierra)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6月底結束國家緊急狀態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率為平均每10萬居民中有8例,現已增加至每10萬居民中有27例。

 

她說,西班牙上週末通報新增4581人確診,累計26萬4836例,超過2萬8000人病故。

 

衛生部長伊亞(Salvador Illa)說:「鬆綁封鎖措施的地方,就是發生群聚感染的地方。我們說的是大家庭聚會,以及與夜生活相關的空間。」

 

他說,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情況令人擔憂,呼籲居民遵守衛生防疫措施。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17日要求包括西班牙第2大城巴塞隆納居民在內約400萬人待在家中,避免超過10人的聚會,並要求酒吧和餐廳減少客流量。(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國武肺疫情延燒 佛州連5天增逾萬例確診
增2境外移入病例!均赴菲律賓工作返台確診
防疫持久戰 羅一鈞:台灣邊境開放步步為營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西班牙解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