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成長股」比「價值股」更值得投資? 專家分析:現在時機最糟

「成長股」比「價值股」更值得投資? 專家分析:現在時機最糟

2020/07/22 17:26 東森財經新聞
「成長股」比「價值股」更值得投資? 專家分析:現在時機最糟

根據《MarketWatch》的報導指出,美國小型價值股指數(Fama/French U.S. Small Value Index)顯示,近百年來價值股以每年12.8%的回報勝過成長股每年9.7%的回報,對於這樣的數據,Servo Wealth Management執行長尼爾森(Eric Nelson)指出,雖然在最近的趨勢中,成長股已有逆向超車的跡象,不過他認為,投資人仍該買進價值股。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尼爾森表示,在過去,價值股與成長股之間的利差大致上等於股票與債券間回報率的差距。不過在近10年來,成長股以16%的年回報率超車成功,而價值股則是以7.5%落後,尼爾森認為,成長股的飆漲甚至比基本面改善的速度還要來的更快。

尼爾森指出,以往大家所遵循的投資規則有2種,分別是股票跑贏債券、便宜價值股勝過昂貴的成長股。不過在2000年歷經網際網路泡沫破滅後,大盤的成長股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步上正軌,而小盤的價值股則輕鬆的超車成長股,現今成長股與價值股的關係與當時十分相近,這也代表著成長股雖然表現相當亮眼,但前景卻遠不如價值股。

 

最後,尼爾森認為,聰明的投資人都知道不該用更多錢去買近期表現好的資產,特別是屬於大盤股、成長股、債券等長期回報相對低的資產,因此,買成長股而放棄價值股這樣的作法,就目前而言可說是最糟的時機。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錢淹腳目」時代將再臨?謝金河:等了30年
「天國一輝」亮紅燈投資人該闖該停? 分析師籲:漲多還是風險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關鍵字: 股市價值股成長股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