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全球富人最怕的不確定性 不是疫情竟是「這個」 !

全球富人最怕的不確定性 不是疫情竟是「這個」 !

2020/07/23 15:24 東森財經新聞
全球富人最怕的不確定性 不是疫情竟是「這個」 !

儘管疫苗還沒問世,但全球股市似乎就像打了疫苗,完全不受疫情重燃衝擊,就算是中美關係再度緊張,美股也不見恐慌,不過,市場真的就這樣一望無際嗎?恐怕不見得!根據瑞銀財富管理發布的報告顯示,全球富裕投資人對未來12個月經濟前景看法中,最讓他們憂慮的就屬「美國大選」,擔憂其可能引發更大的動盪。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路透社報導,瑞銀財富管理最新發布的季度投資人情緒調查結果顯示,全球的富裕投資人與企業家,有46%對未來12個月經濟前景樂觀,較三個月前提升6個百分點;看壞者則從45%降至38%。不過,也越來越多受訪者提到,他們對美國大選感到憂慮,擔憂競爭激烈的美國大選可能引發更大的市場動盪。

報到中顯示,有55%受訪者認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將有機會勝選,支持川普連任則為45%。從各區來看,有49%拉丁美洲的投資人看好川普獲勝、比例最高;反之,僅有42%瑞士投資者預估川普連任、比例最低。另外,有75%亞洲投資人指出,可能根據大選結果來調整投資組合。

 

不管如何,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Solita Marcelli表示,無論大選結果如何,對金融市場的影響可能最接近中性,不過仍會經歷短暫波動。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房貸利率歷史新低 房產現利多訊號
蔡英文喊生醫兆元產業 「天國一輝」不給面子 分析師5字勸:揮淚斬馬謖
資金熱炒真能賺到滿缽滿盆? 老手示警:小心啜飲的只是狂歡泡沫
關鍵字: 股市投資富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