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被迫同類相食!加拿大科學家:80年內北極熊恐滅絕

被迫同類相食!加拿大科學家:80年內北極熊恐滅絕

2020/07/29 21:11 東森財經新聞
被迫同類相食!加拿大科學家:80年內北極熊恐滅絕

夏天溫度一年比一年高,全球暖化的問題也再度受到關注。有加拿大生物學家就提出警告,北極熊很有可能在未來80年內滅絕。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綜合外媒報導,近年來,受全球暖化問題逐年惡化的影響,北極熊的生存也益發困難。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生物學教授彼得.莫爾納博士警告,受氣候變化影響,很多北極熊的種群恐將在本世紀內消失,到了2100年,全球暖化問題將威脅北極熊的絕大多數種群。換言之,未來80年內,北極熊極可能在地球上滅絕。

北極熊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陸地食肉動物,成年的公北極熊體重可達到800公斤。龐大的身軀代表需要大量的食物,而北極熊在陸地上很難獲得食物,必須依靠海上浮冰才能捉到海豹。然而,全球暖化導致北極浮冰大量融解,這也代表北極熊的生存環境面臨到嚴酷的挑戰。

 

▼全球暖化造成北極浮冰大量融解,嚴重壓縮北極熊的生存空間。(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受氣溫不斷上升和化石燃料開採的影響,北極熊原有的棲地冰川融化,迫使牠們不得不遷徙到了食物匱乏的陸地。而在陸地上,北極熊捕獲獵物的難度大增,不得不依靠體內原有的脂肪生存和哺乳。甚至,北極熊開始同類相食;有公北極熊捕食母北極熊和幼熊,也餓到受不了的母熊吃掉自己的孩子。
 

▼在食物極度匱乏的情況下,成年北極熊甚至會吃掉同類幼熊。(示意圖/取自Pexels)


如今,整個北極的北極熊數量僅有2.6萬隻,並被分成19個種群。每年夏天,牠們都被迫上岸。莫爾納博士指出,随着冰川繼續消融,這種情況恐怕會蔓延到整個北極地區。他並警告,如果想挽救北極熊面臨滅絕的命運,人類必須更積極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才能為北極熊族群留下一線生機。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冬天太熱睡不著!專家警告:棕熊無法冬眠恐成「暴力熊」
感受暖化危機!北捷推3D冰層彩繪車廂響應愛地球
川普海岸鑽油計畫受阻!國會通過2項法案禁止 呼籲保護北極熊的家
關鍵字: 北極熊生態全球暖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