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譚德塞認了「武肺是最嚴重緊急狀況」 轉身仍讚陸:控制非常好

譚德塞認了「武肺是最嚴重緊急狀況」 轉身仍讚陸:控制非常好

2020/07/28 11:23 東森財經新聞
譚德塞認了「武肺是最嚴重緊急狀況」 轉身仍讚陸:控制非常好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已持續六個多月,累計造成逾1600萬人確診、65萬餘人死亡。對此,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昨(27)日又罕見的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新冠病毒是WHO面臨最嚴重的衛生緊急狀況」,不過這仍不影響其稱讚大陸將疫情控制得當。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譚德塞在日內瓦舉行記者會時稱讚中國大陸、加拿大、德國和南韓疫情控制得當,並指出目前防疫的重點不在於有多少病例數,而是在能救下多少生命,他表示「我們必須抑制傳染,同時找出弱勢族群,拯救生命,就算無法把死亡率壓到零,也要控制在最低」。

根據《BBC》報導,目前全球共有5種緊急公衛事件,包括伊波拉病毒、茲卡病毒、脊髓灰質炎(俗稱小兒麻痺)、新冠肺炎、豬流感。其中武漢肺炎造成的衝擊也是最大的,譚德塞直言,「武漢肺炎已經改變我們的世界,但它也使人民、社區、國家團結在一起,儘管大家為了抵抗病毒付出巨大的努力,但面前仍有很漫長的路要走」。

 

面對各界對於旅行限制的不一問題,譚德塞認為「旅行限制並不能解決問題,各國必須採取更多嚴密措施,且證明其有效,不僅僅只是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來阻止病毒傳播。」要知道在6月底時,譚德塞在接受歐洲議會成員的質疑時,就曾表示過WHO無權要求各國下達旅遊禁令,並堅稱「不能批評大陸反應太慢」。

 

此外,世界衛生組織(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表示,「很明顯的,當加強防疫措施,病例就下降。一但放鬆就會再上升。但未來繼續鎖國是不可能的,經濟必須開放、人民必須工作、貿易也將恢復,因此「完善的防疫措施是必須的」,而當大家越了解這個病毒,就能越有效防疫。

 

針對疫情的究責問題,譚德塞表示「WHO比任何人都想要查清」,並且仍不願意追究大陸掩蓋疫情及將其傳染給全世界的責任。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再增5確診 指揮中心14:00緊急記者會說明
又爆川普幕僚中鏢 白宮證實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確診
境外移入再增4例!南非、美國返台確診
關鍵字: 財經精選武漢肺炎WHO譚德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