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重啟經濟計畫急轉彎!美陽光帶各州 疫情恐達顛峰

重啟經濟計畫急轉彎!美陽光帶各州 疫情恐達顛峰

2020/07/29 11:13 中央社
重啟經濟計畫急轉彎!美陽光帶各州 疫情恐達顛峰

美國最高級別傳染病防治官員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說,佛羅里達州、加州和其他幾個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的州可能達到流行高峰,其他數州則可能進入疫情擴大階段。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路透社報導,佛州、德州、亞利桑那州和加州本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激增,醫院不堪負荷,原本打算重啟經濟的計畫也被迫急轉彎,更讓人憂心美國控制疫情的力道已趨疲弱。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GoodMorning America)節目訪問時,談到幾個陽光帶(Sunbelt)州的疫情。他說,這些地方的疫情可能達到顛峰階段,將逐漸緩和下來。

 

「陽光帶」是指陽光普照、氣候較溫煦的地帶,一般位於美國南部和西南部。

 

佛奇說,有「非常早期的跡象」顯示,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田納西州和肯塔基州等地,冠狀病毒篩檢呈陽性反應的比例也開始上升,「這是個準確肯定的跡象,一定要留心」。

 

他呼籲陽性反應比例上升的各州迅速採取行動,以防病例激增,其他州則必須遵循美國官員和衛生專家訂立的指導原則,謹慎恢復經濟活動。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通報全美新增5萬4448起病例,總計來到428萬135起;病故人數也增加1126人,來到14萬7672人。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又爆川普幕僚中鏢 白宮證實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確診
泰籍移工恐是本土病例 醫籲別以為沒事:疫情海嘯在前
香港爆第三波疫情 遭疑與境外豁免檢疫人員有關
關鍵字: 美國加州武漢肺炎心冠肺炎佛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