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蘋果上季營收激增11% 股票分割1拆4吸引小資族

蘋果上季營收激增11% 股票分割1拆4吸引小資族

2020/07/31 08:20
蘋果上季營收激增11% 股票分割1拆4吸引小資族

蘋果公司今天公布上季營收激增11%,新款iPhone SE刺激裝置買氣,服務事業穩健成長,協助度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難關。蘋果時隔6年再次宣布股票分割,有利散戶買進。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根據蘋果公司(Apple)季報,截至6月27日的會計年度第3季營收596.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1%;每股盈餘2.58美元,年增18%。兩項數據都遠優於華爾街預期,展現蘋果挺住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考驗的能耐。

除了蘋果,亞馬遜(Amazon.com)、臉書(Facebook)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季報也在美股收盤後出爐。4家科技巨擘受益於疫情改變民眾生活型態,上季都繳出優於市場預期的業績,帶動盤後股價走揚。

 

業績報喜之餘,蘋果宣布董事會同意1拆4的股票分割計畫,預定8月31日生效,讓股價在廣大投資人眼中更親民。

 

這將是蘋果上市以來第5次股票分割。蘋果股東屆時持有每股,將額外拿到3股。在外流通股數增加後,每股價格跟著降低。蘋果上次分割股票是2014年,當時為1拆7,股票分割前每股超過600美元,分割後股價降至92美元左右。

 

蘋果近期股價屢創新高,今天上漲1.2%,收在384.76美元,年初以來漲幅擴大到31%,市值超過1.6兆美元。最新季報於美股收盤後公布,蘋果盤後股價一度漲逾6%。

 

蘋果向來倚重的iPhone事業上季進帳264.2億美元,年增2%。蘋果4月推出新款iPhone SE,鼓勵原本使用平價機種的用戶更新,在許多用戶等待秋季iPhone旗艦新機亮相期間支撐買氣。

 

蘋果近年致力發展的服務事業穩定成長,上季營收激增15%,達到131.6億美元,協助蘋果寫下會計年度第3季營收新紀錄。

 

不過,新型冠狀病毒陰影猶存,美國多州夏季疫情嚴重,導致部分蘋果直營門市再度停業。蘋果連續第2季未隨財報公布營收預測,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Maestri)則在線上法說會預告,秋季iPhone新機供貨可能延遲數週。

 

(封面圖/攝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蘋果福利品特賣7/31開跑!iPhone最低只要6千5
美反壟斷聽證科技4天王出席 祖克柏證實:大陸竊取美企機密
傳蘋果將推新MacBook 售價史上新低2萬5有找 10月底見真章!
關鍵字: 蘋果美股分割股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