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總統大選前開戰大陸?他點2關鍵:左營軍港也會出事

美總統大選前開戰大陸?他點2關鍵:左營軍港也會出事

2020/08/03 09:59 東森財經新聞
美總統大選前開戰大陸?他點2關鍵:左營軍港也會出事

美中緊張關係不斷升級,紐約城市大學(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政治學教授夏明日前接受BBC專訪,曾透露自己對美中局勢的觀點,認為「真正的危險不在南海,在台灣」,而長期研究美中台局勢的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1日也在臉書表示,若兩方在美國總統大選前開打,高雄的左營軍港恐會有差事。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吳嘉隆1日在臉書PO文表示,國際形勢最近正在起大變化,其中有2點特別值得關注,「美國要對付中共的決心已經很清楚了,大牌一張一張在打出來。武裝印度與日本是一定要的,而日本與印度也願意為美國幹活」,認為美國會武裝印度、鬆綁日本,讓兩國有足夠的軍事力量來協助美國對抗大陸。

▼吳嘉隆是長期研究美中台局勢的總體經濟學家。(圖/翻攝自吳嘉隆臉書)

 

而他也指出明確時間點及關鍵,表示「據說,美國大選前會開打,戰場選在南海!」稱美國要優先攻擊的是菲律賓附近的黃岩島,如此一來,等到美軍重返蘇比克灣海軍基地,就沒有軍事化的島礁能夠看守他們的基地。

 

吳嘉隆更強調,他判斷這些南海島礁還不會是美軍真正的目標,而是用來刺激大陸出手報復,一但大陸忍不住反擊,美軍就師出有名,能夠出手攻擊美國真正要打的目標,「那應該會是中共的戰略核潛艦基地!在海南島的三亞市附近」,而萬一真的照他的劇本演下去,「那高雄的左營軍港會有差事的!」

 

▼(圖/翻攝自吳嘉隆臉書)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防台遭陸侵略!美眾議員提案3情況 授權白宮動武
美中熱戰「真正的危險在台灣」?陸專家:北京急欲奪台當核潛艇基地
意識型態鴻溝深 紐時:美中新冷戰正成形
關鍵字: 美國中美關係南海左營吳嘉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