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重創全球經濟 謝金河斷言:台灣仍會是四小龍之首

疫情重創全球經濟 謝金河斷言:台灣仍會是四小龍之首

2020/08/03 10:39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重創全球經濟 謝金河斷言:台灣仍會是四小龍之首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所幸台灣防疫有成,經濟衝擊相對於其他亞洲四小龍小上許多,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四小龍在第2季都出現了負成長,其中以新加坡年減12.6%最慘,而台灣繳出年減0.73%的成績,相對表現不差,而下半年在面對三倍券的報復性旅遊,GDP的數字可能會比預期的好,今年的經濟表現仍會是四小龍之首。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謝金河昨(2)日在臉書上以「疫情重創下的全球第二季經濟成績單」為題發文指出,今年從大陸武漢傳遞到全世界的肺炎重擊全球經濟,而當地發生最重的疫情發生在第一季,經濟出現6.8%的負成長。但歐美疫情在3月引爆,第二季成了重災區,美國第二季交出負32.9%的可怕數字,歐元區負成長超過12%,德國逾10%,義大利衰退17.3%,都是史上罕見的經濟衰退。

謝金河還表示,看一下亞洲國家的經濟,大陸第二季扭轉頹勢,出現3.2%的正成長,這是全球經濟少數出現正成長的國家。日本剛公布第二季季對季衰退高達21.7%,這次疫情把日本全力一搏的東奧弄慘了,經濟的損失無法估計。這些年,日本大力推動觀光,但第二季到訪日本旅客比去年同期少了93%,這個數字衝擊日本很大。

 

謝金河說,亞洲四小龍中,最慘的是新加坡,這次肺炎疫苗,新加坡確診病例超過5萬人,新加坡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季減41.2%,年減12.6%,是四小龍中表現最差的國家。而香港也沒有起色,首季年減逾9%,第二季也逾9%,南韓第二季季減3.3%,年減2.9%,汽車銷售在第二季少了四成。台灣第二季也出現負值,年減0.73%,再比對四小龍一次,大家都出現負成長,但台灣相對表現比較不差。

 

展望未來,謝金河認為,進入第三季,各國仍然面對第二,三波疫情,但相關第二季低基期,第三季會出現顯著的季對季成長,但年成長可能還會變數。台灣進入七月,三倍券及國旅的報復性旅遊,可能對GDP有幫助,但外國人不能來,仍然影響台灣,台灣進入下半年,GDP數字可能比預期好,台灣今年經濟表現仍然會是四小龍之首!

 

 

疫情重創下的全球第二季經濟成績單 今年從中國武漢傳遞到全世界的肺炎重擊全球經濟,中國最重的疫情發生在第一季,經濟出現6.8%的負成長。但歐美疫情在3月引爆,第二季成了重災區,美國第二季交出負32.9%的可怕數字,歐元區負成長超過12%,德國...

Posted by 謝金河 on Sunday, August 2, 2020

 

(封面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往下看更多】
發文悼念李登輝 謝金河嘆:他是台灣的護國神山!
用力過猛就不好! 老謝:台積完成階段任務 生技將靠實力止跌
黃金期貨價飆2,000美元 謝金河:美元是元兇 白銀也還有上漲空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