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另類防疫?法醫師:應讓年輕人互相傳染

另類防疫?法醫師:應讓年輕人互相傳染

2020/08/06 09:08 東森財經新聞
另類防疫?法醫師:應讓年輕人互相傳染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數月,目前仍未有根除跡象,各種防疫法因此紛紛出籠。除了勤洗手、戴口罩等常見的防範方式外,近日法國一名醫師語出驚人的提議:只要確保年輕人不父母等長輩,應讓他們互相傳染,以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綜合外媒報導,提出此論點的是法國巴黎13區皮提耶-薩勒佩特里醫院(Pitié-Salpêtrière)的傳染科主任科姆教授(Eric Caumes),他在接受《巴黎人報》採訪時,認為,強制戴口罩、禁止聚會等規範,年輕人恐怕很難做到。

因此他提議:「應該讓年輕人直接互相傳染,只要他們不見父母和祖父母即可。如此一來,他們就能達到群體免疫,而這一點在9月開學後將非常重要。」不過,他也承認,年輕人感染新冠肺炎也可能導致嚴重病況,甚至死亡。


▼科姆教授認為,年輕人恐怕難以落實戴口罩、不聚會的規範(示意圖/取自pixabay)


科姆教授這項驚人的提議一出,立刻引發喧然大波,也招來不少其他專家的批評砲轟。首先,誰都無法保證年輕人絕對不會接觸到高齡者,再者,也有不少專家強調,所謂的「群體免疫」根本不切實際。

 

法國國立醫學科學院新冠疫情小组首席醫生Yves Buisson表示,目前法國即使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也大約只有16%民眾確診,而要達到群體免疫,則需要必須有三分之二的人曾經染疫,因此即使所有年輕人都感染了新冠肺炎,也達不到群體免疫的標準。


▼(示意圖/取自Pexels)


此外,Lariboisière醫院重症監護主任醫師也以瑞典為例說明:「即使如瑞典任由病毒自然傳播,也達步到群體免疫,而且瑞典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比例非常高。」


另一方面,巴斯德研究所國家呼吸道感染病毒樣本中心副主任Vincent Enouf則強調,即使曾感染了新冠,也產生了抗體,抗體的防護效果能持續多久,目前也是未知數。因此讓年輕人互相傳染以達到群體免疫的想法,實在太異想天開。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bay)

 

【往下看更多】
他隱瞞確診參加烤肉趴感染12人 好友派對後不治身亡
美地方官員稱「老弱應被新冠肺炎自然淘汰」!火速遭撤職
曝台灣封城關鍵 楊志良:內部太乾淨恐大爆鍋
關鍵字: 年輕人群體免疫新冠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