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喊話美國不要退出WHO!譚德塞:不是為錢 而是領導地位

喊話美國不要退出WHO!譚德塞:不是為錢 而是領導地位

2020/08/07 10:01 東森財經新聞
喊話美國不要退出WHO!譚德塞:不是為錢 而是領導地位

日前美官方因世界衛生組織(WHO)基於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一事過於偏袒中國大陸,憤而提出退出該組織,並於明年7月生效。昨(6)日,WHO又再次表示希望美國能夠重新考慮退出一事,因為武漢肺炎無法在一個分裂的世界被打敗,這不只是錢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全球領導人之間缺乏團結。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亞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的一個小組會議上表示:「現在該一起努力對抗病毒了,所以我希望美國能夠考慮其立場,問題不在於錢,而是與美國的關係更重要,以及其所扮演的領導角色」,譚德塞海表示「你無法在分裂的世界中擊敗危險」。

譚德塞進一步指出,如果世衛(WHO)或聯合國(UN)的系統有問題,那都可以公開進行評估,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大且開方的組織,所有的真相都能夠被公開,不需要特別退出組織,直接從內部進行查證就可以了。

 

譚德塞還提到,美國一直以全球衛生領域的慷慨、支持及領導地位聞名,當時衣索比亞擔任衛生部長期間,愛滋病就曾肆虐大陸及全球,當時美國的領導和慷慨給了許多人希望。另外,美國至今也跟世衛組織有合作,甚至還是有許多官員正積極的參與抵抗疫情,雖然還是會持續保持聯繫,但還是希望彼此間的關係能夠回到正常。

 

美國當時因為境內疫情大幅的擴散,讓他將矛頭對準WHO及中國大陸,先是痛批WHO為中國大陸打啞謎,而後更是下令凍結捐贈給WHO的資金,並致函譚德塞要求他在30日內徹底改革WHO,否則美國最後會退出WHO。但直到5月卻仍未達美國要求,因此川普就真的宣布退出WHO,並由聯合國與美國國務院在7月證實,將於明年7月生效。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病毒不只一種? 逃亡學者閻麗夢:中共不會只造1株
怨年輕人害病例激增 WHO譚德塞:夏天不要開派對!
譚德塞認了「武肺是最嚴重緊急狀況」 轉身仍讚陸:控制非常好
關鍵字: 財經精選WHO譚德塞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