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南韓打房失策 反敲碎中產階級圓房夢 4年來房價漲近50%

南韓打房失策 反敲碎中產階級圓房夢 4年來房價漲近50%

2020/08/07 10:36 東森財經新聞
南韓打房失策 反敲碎中產階級圓房夢 4年來房價漲近50%

在台灣年輕人想要買房,如果要單靠自己的力量,並非簡單的事。放眼全球,這樣的問題一樣存在,南韓一名35歲的男子白勝民(音譯),竟然希望自己的老婆可以辭掉護士的工作,就是為了可以獲得一間自己的房子。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這是為什麼呢?根據外媒引述白勝民表示,如果老婆放棄年薪4萬8美元的護士工作,他們的收入就能符合新婚夫婦低收買房新規,對他們來說就可以增加購屋的機率。儘管如此,這對夫妻仍選擇距離公司2小時車程的仁川定居,因為那邊的借貸更寬鬆,房價也比較便宜。

 

 

其實自從文在寅上任後,就祭出許多打房政策,在2017年時,文在寅的政見就是創造所有人都能公平競爭的環境,建立一個民眾只要努力,就能買得起房子的社會。

 

事實上,南韓政府在之後確實也實施了20多項的打房政策,但從讓首爾房價從2017年至今漲逾50%,為全球最猛,市場認為,打房政策失效除了因為沒有打到痛點外,還有推行的各項課稅措施,反而讓房貸緊縮,加上各種稅收懲罰措施,都進一步提高房租、頭期款標準,最後不但沒有幫助到這些需要買房的年輕民眾,反倒是將其推向絕望。

 

批評人士就指出,這樣的政策意味含著金湯匙的小孩可以用現金搶購最好的房子,對普通人反而變成二等公民,加深原欲解決的不平等現象。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新屋整棟被打洞 銷售不敢講?網一看驚:只能撐3年
攜導盲犬租屋被嫌「超麻煩」 視障教師:不會關不了瓦斯
央行降息房貸利率走低 調查逾5成民眾想買房
關鍵字: 南韓房價買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