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飆漲 窮忙族卻暴增?末日博士:10年內迎來超級大蕭條

美股飆漲 窮忙族卻暴增?末日博士:10年內迎來超級大蕭條

2020/08/07 11:35 東森財經新聞
美股飆漲 窮忙族卻暴增?末日博士:10年內迎來超級大蕭條

雖然美國疫情持續升溫,但美股在刺激經濟方案的激勵下,指數持續上漲態勢,甚至不斷創新高,那斯達克指數更首見11000點,不過「末日博士」魯比尼卻直言,這恐是美國市場氛圍在自欺欺人,痛批國會議員們是在「玩火」,可能導致「雙底衰退」甚至出現經濟大蕭條。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擁有「末日博士」稱號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曾準確預測2007年次貸風暴、2008年金融危機,且以發表悲觀經濟預測著稱,他近日在受訪時警告,除非政府盡力挽救和提高私營部門的收入,否則美國經濟將急劇放緩,經濟走勢很快就會從迅速復甦的V型,變成U型反彈,萬一又陷入衰退,就會來到W型雙底衰退。

 

 

 
若經濟情勢繼續惡化,中期而言,還可能呈現L型,10年內迎來比1930年代大蕭條更慘重的超級大蕭條(Greater Depression),同時他也批評國會議員「我們沒有達成紓困協議是在玩火」,認為國會、執政當局都陷入僵局,經濟活動也陷入停滯,且隨著確診病例不斷增加,企業和消費者的不確定性都在增長。除此之外,美國還上演著一場社會階級的衝突,因為大企業正變得更加強大,美股標普500指數連創新高,可是卻有數百萬小企業、小商店正在走向破產。
 
魯比尼認為,美國在未來幾個月,需推出至少1.5兆美元規模的重大財政刺激方案,否則美國經濟將進一步放緩,人民的收戶也會減少,甚至失業率攀高,雖然聯準會盡力在執行貨幣政策,但對人民來說,薪資收入才真正重要。
 
另外,在全球化、貿易、移民、自動化新科技等因素下,造成了財富和收入不平等的問題,且日益嚴重,因此催生出新的下層階級「窮忙族」(precariat),指那些不穩定無產階級,可能沒有穩定的工作或收入、沒有技能、沒有前途,只能在絕望中掙扎,而這也是佛洛伊德之死引起暴動的原因之一。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關鍵字: 末日博士美國經濟大蕭條窮忙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