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網問疫情當下股市創高 那太平盛世呢? 高盛2劇本:將撼動科技股地位

網問疫情當下股市創高 那太平盛世呢? 高盛2劇本:將撼動科技股地位

2020/08/07 17:53 東森財經新聞
網問疫情當下股市創高 那太平盛世呢? 高盛2劇本:將撼動科技股地位

雖然全球疫情持續升溫,但股市經過3月中的大崩盤後,接下來幾乎一路走強,並且一路創新高,儘管美國政府公布的新數據,深刻表現出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但指數依舊逆勢走揚,而受惠於疫情的防疫概念股更屢次衝鋒,讓網友不禁困惑,在疫情爆發時股價創新高,當疫情結束後,股市又會如何改變?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一名網友在PTT股板好奇發問「疫情時股市創新高,太平盛世時呢?」表示在股市在國際疫情升溫時,強勢上漲創新高,那等到未來疫情結束,各國都恢復正常運作,內需、外需同步起飛,股價是否會延續氣勢繼續上攻?

 

 

▼有網友好奇,疫情過後股市會怎麼變化?(圖/翻攝自PTT)

 

對此,網友則認為「利多出盡啊,大家賣股票換跑車」、「反而崩,然後大家哭為什麼營收好都不漲」、「太平盛世會達到最高峰,然後就看經濟表現,「疫情過後要收回熱錢會升息」、「我以前也這麼覺得過,後來投資久了瞭解多一些,現在看法改成不爽不要用,儘快全面脫鉤」、「其實只要有先見之明,就在金病毒和鎂病毒之間翹翹板」、「美國會一直量化寬鬆,一直到它實體經濟組恢復元氣為止,現在內傷這麼重不可能找到解藥就開始把錢收回來」、「疫情後當然要還債啊」。

 

而高盛 (Goldman Sachs)則是在最新報告指出,潛在疫苗很可能於年底獲得批准,雖然疫苗問世後,可能有效控制疫情,進而刺激美國經濟,但也恐讓投資者拋售目前的主流科技股,將資金轉往景氣循環股,例如塑化、鋼鐵、水泥等原物料類股,進而撼動目前科技股的領先地位。

 

不過高盛也做出警告,認為未來幾個月股市變數仍大,其中最可能的情況是市場將趨於平緩,S&P500指數也可能從現在3349的水準,在年底緩漲到3390的位階,不過若是疫苗能夠提前獲批准上市,S&P500則有機會上看3700點,但目前就要著手布局11月似乎還太早,因為11月初的美國總統選舉也是影響股市的重要因素之一,建議投資人能以期權作為操作題材。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金價連5飆逼近2070美元 金市進入「狂喜階段」專家:現在不是買點
美股飆漲 窮忙族卻暴增?末日博士:10年內迎來超級大蕭條
聯準會振興政策乏善可陳 股市難表現? 專家籲:適度減碼因應
關鍵字: 疫情疫苗高盛科技股景氣循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