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黎智英被捕 壹傳媒一度暴漲300% 港人力挺:明日就算白紙都買

黎智英被捕 壹傳媒一度暴漲300% 港人力挺:明日就算白紙都買

2020/08/10 17:07
黎智英被捕 壹傳媒一度暴漲300% 港人力挺:明日就算白紙都買

香港政府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今(10日)逮捕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數名高層,並搜索壹傳媒總部大樓,因發各界譁然,也因此影響了壹傳媒在香港股市的表現,早盤一度重挫16.67%,但港人為了聲援壹傳媒,發起買光《蘋果日報》的行動,讓壹傳媒股價從午盤開始竟開始狂飆,截至下午2時42分,一度暴漲逾300%,創下歷史新高。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香港的《蘋果日報》一直以來以敢言著稱,不怕得罪當局,近年來在香港各媒體均向中共低頭的情況下,依然不改批判的本色,也因此成了北京和香港當局的眼中釘。香港政府終於在今天採取了行動,除了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的勾結外國勢力為由,逮捕創辦《蘋果日報》壹傳媒的黎智英,也派出數百名港警搜索壹傳媒總部,帶走多名管理高層,被各界視為是殺雞儆猴的表現。

 

 

然而香港民眾對於港府的做為都看在眼裡,許多人雖然害怕與憤怒,但面對中共的強硬作風也是無可奈何,因此,在這樣的情況下,香港網友發起了用行動力挺黎智英的活動,號召民眾到各大店舖買光今日發行的《蘋果日報》。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香港人發起買光《蘋果日報》力挺。(翻攝自臉書「家明」)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捕,香港人發起買光《蘋果日報》力挺。(翻攝自臉書「家明」)

 

網友們紛紛轉貼表示,今日全香港人要買下街上每一份《蘋果日報》,「她樂打壓,我越要買」,就算明天的蘋果日報只出版一疊白紙,他們也會買光所有蘋果白紙,並引用英國詩人約翰多恩的經典名句,「生在香港,沒有人是孤島。不要問喪鐘為誰而敲,為你我而敲。(No man is an island.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it tolls for thee.)」

 

不只店鋪中出現用消費行為力挺《蘋果日報》,在香港股市也出現神奇的變化。在今早傳出黎智英被捕時,港股早盤開盤時,壹傳媒股價一度重挫,下跌16.67%,報0.075港元,創下上市以來新低點,然而午盤再開時,卻出現驚人逆轉。

 

▼壹傳媒股價自午盤開始一路飆漲。(翻攝自網路)

壹傳媒股價自午盤開始一路飆漲。(翻攝自網路)

 

壹傳媒股價自今日午盤開始向上攀升,不僅爬回到開盤的0.088港元,下午2點42分左右甚至飆上0.36港元,漲幅最高飆破300%,成交金額超過1.6億港元,打破2009年2月12日101.75%的漲幅紀錄,創下新高。

 

延伸閱讀
【黎智英被捕】數百警搜香港壹傳媒總部 港警不排除逮捕更多人
【黎智英被捕】藍綠同譴責 陳其邁批侵害人權 江啟臣遺憾:摧毀港民信任
【黎智英被捕】港警抓黎智英和《蘋果》高層 范雲曝背後目的
涉違反香港國安法 黎智英父子3人驚傳遭逮捕
自墊21億仍難救《蘋果》 創辦人黎智英發文告急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香港《蘋果》逾百員工個資外洩 疑陸公安部門流出
香港首用國安法!黎智英遭控涉勾結外國勢力 今早被捕
大罵台灣「無恥渣男」 港生替陸生抱屈:防疫都是藉口
關鍵字: 黎智英國安法壹傳媒股價蘋果日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