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對習近平的感覺變了」 川普:已很久沒跟他講話

「對習近平的感覺變了」 川普:已很久沒跟他講話

2020/08/12 17:11 陳凱俊
「對習近平的感覺變了」 川普:已很久沒跟他講話

美中兩國近年來關係撲朔迷離,前2年貿易戰打得火熱,今年以來又因為疫情互相指責,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受訪坦言,他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已經很久沒有通電話,「我之前和習主席的關係非常良好,我喜歡他,但現在我已經不再有這種感覺了。」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美國總統川普對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愛恨情仇一言難盡,雖然2人曾經見面握手,也曾多次熱線討論兩國政策,甚至還被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爆料,川普一度「求」習近平支持他連任美國總統,百般向習示好,不過今年以來,因為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關係,他們的關係開始出現變化,雖然川普嘴巴上還是說他尊敬習近平,但在公開場合對大陸批評的砲火可絲毫沒有減弱。

 

 

川普11日在電台訪問中被問及此事,他坦言很多事情現在已經不一樣了。

 

川普說,他們去年好不容易敲定了第一階段的貿易協定,他和習近平建立了很良好的關係,「我很喜歡他,但現在我已經不再有這種感覺了。」

 

美中關係撲朔迷離,川普坦言自己對習近平的感覺已經變了。(翻攝自Whitehouse Facebook)

美中關係撲朔迷離,川普坦言自己對習近平的感覺已經變了。(翻攝自Whitehouse Facebook)

今年疫情大爆發,美國成了全世界最嚴重的國家,已至少510萬人確診,16萬多人死亡,許多人將矛頭指向大陸,川普也曾多次公開稱武漢肺炎的病毒是「中國病毒」。

 

「我當然有了很不同的感覺,」川普表示,他和大陸習近平的關係因為疫情的關係出現了變化,「我們曾有非常、非常好的關係,可是我已經很久沒有跟他說話了。」

 

事實上,雙方關係除了疫情的原因之外,也因為即將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而有些微妙的變化,民主黨和共和黨均將反中做為主要的競選策略,尋求連任的川普日前不僅以保護美國資安為由,撤銷大陸駐休士頓的總領事館,最近還宣布將封殺TikTok和微信,讓大陸也不得不出招反制。美國近日更派出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交流防疫經驗,更是讓大陸方面氣得直跳。如今川普坦言2人關係不再密切,世界兩大強國之間未來會如何發展還有許多未知的空間。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對習近平的感覺變了」 川普:已很久沒跟他講話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非裔美參議員賀錦麗雀屏中選 成拜登競選搭檔
川普稱讚台灣防疫有成 暫無訪台規劃
不滿政治情勢和疫情?美國人拋國籍激增13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