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熊貓恐斷糧餓死?加拿大動物園苦惱:新鮮竹子快沒了!

熊貓恐斷糧餓死?加拿大動物園苦惱:新鮮竹子快沒了!

2020/08/12 17:36 東森財經新聞
熊貓恐斷糧餓死?加拿大動物園苦惱:新鮮竹子快沒了!

新冠肺炎疫情不只讓人類生活產生巨大改變,動物的生活也一樣大受影響。據加拿大媒體報導,加拿大卡加利動物園(Calgary Zoo)裡的兩隻大熊貓,就因疫情關係無法返回中國,而熊貓的主要糧食竹子供應也開始不足,未來恐怕將斷糧,讓園方憂心不已。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據了解,該動物園在5月時就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園方無法取得新鮮竹子,因此準備將園內的兩隻大熊貓Er Shun和Da Mao送回中國。未料兩隻熊貓的返鄉之旅也困難重重。日前,動物園又發布了消息指出,尚未能取得轉移熊貓所需的國際旅行許可證,因此這兩隻熊貓目前只能暫時留在加拿大,無法返回中國。

 

▼(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園方提到,熊貓99%的飲食都是新鮮竹子,而每隻成年熊貓每天需要吃約40公斤的竹子。但園內兩隻大熊貓吃竹子的速度,超過了竹子生長的速度,目前只能從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一家供應商採購新鮮竹子供熊貓食用,然而,進入秋冬後,新鮮竹子的產量會大幅下降預計到了9月,這些新鮮竹子的備量也將在告罄。

 

▼園方表示,每隻成年熊貓每天需要吃約40公斤的竹子。(示意圖/取自pixabay)


對此園方感到十分憂心,擔憂兩隻熊貓「到時候可能因為沒有食物而餓死」 。也可預料,未來動物園要照料兩隻熊貓將變得更加困難。卡加利動物園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克萊門特.蘭提埃(ClémentLanthier)表示:「我們相信,這兩隻大熊貓的最佳去處是竹子豐富且易於取得的地方。但國際許可持續延遲,讓牠們的健康和福利處於危險中。」


對於動物園的困境,動保團體也發表看法。加拿大國際野生動植物保護慈善機構表示:「動物不應該被圈養。我們擔心的最壞情況,是熊貓會因饑餓而被安樂死。儘管我知道動物園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但有這種可能性的確很可怕。」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養貓熊首年需砸7千萬?學者批:壽山動物園養不起
養1隻要近5千萬!中馬建交40年擬將熊貓「歸還」
旅日熊貓「香香」將返陸!日網友不捨:用安倍交換
關鍵字: 熊貓疫情動物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