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扛不住疫情!全球首因武肺滅亡 南半球小國賣地還債

扛不住疫情!全球首因武肺滅亡 南半球小國賣地還債

2020/08/14 10:08 東森財經新聞
扛不住疫情!全球首因武肺滅亡 南半球小國賣地還債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經濟遭受重創,雖然各國都在加緊研發疫苗,希望能早日脫離疫情帶來的衝擊,不過已經有國家撐不下去,在旅遊業急凍的情況下,賴以為生的觀光收入斷炊,只能宣布滅亡,沉痛宣布出售國土。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位在澳洲內陸的「赫特河公國」(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仰賴觀光收入維生,不過受到疫情衝擊,收入銳減,已無力償還積欠澳洲的稅金,赫特河公國末代領導人卡斯利親王僅能忍痛表示,「看著父親建立50年的國家不得不在我手上結束,令人感到悲傷」,決定解散國家,賣國土還債,宣布在本月回歸澳洲。

 

 

▼赫特河公國國旗。(圖/維基百科)

 

「赫特河公國」位於伯斯(Perth)以北500公里處,國土面積約75平方公里,起源於西元1970年,卡斯利親王的父親李歐納德親王(Prince Leonard Casley)原本是澳洲西部的一位小麥農民,但因為小麥配額問題,怒向澳洲宣戰,同時宣布獨立,建立了赫特河公國。

 

赫特河公國雖小,僅有26人口,且從未被澳洲政府承認獨立,公國甚至稱之為一個「私人農場」,但其擁有自己的護照、駕照和貨幣及國旗,並在包括美國和法國等10個不同國家,共設有13間外國辦事處。澳洲政府則為了減少無謂衝突,過去對此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封面圖/赫特河公國官網)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追不上別硬跟?三星遠遠落後台積電 日媒曝關鍵原因
關鍵字: 澳洲赫特河公國稅金滅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