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黃金上漲近2% 重啟創高模式? 高盛:實質利率下滑有利金價後市

黃金上漲近2% 重啟創高模式? 高盛:實質利率下滑有利金價後市

2020/08/14 10:23 東森財經新聞
黃金上漲近2% 重啟創高模式? 高盛:實質利率下滑有利金價後市

金價波折再起,繼7日迎來歷史高點後一度閃崩,昨(13)日續揚,收盤上漲1.98%,至每盎司1,953.71美元;有專家直言,未來疫情仍會有變數,實質利率也將可能因此下滑,推動黃金再次上漲。相比於金價,石油就沒那麼幸運了,國際能源署(IEA)因旅遊限制而調降全球石油需求預估,導致國際油價回跌逾1%,反映疫情限制旅遊業所帶來的窘境。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因美元走貶,且美國勞動力市場復甦緩慢,凸顯出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失,而許多投資人便將心思打到黃金身上,導致前幾日金價屢創新高,後續因俄羅斯公布疫苗資訊才有下跌趨勢,但趨勢也僅維持幾日,昨(13)日,黃金現貨價格再次上漲,盤中一度大漲2.6%,最後收盤上漲1.98%,至每盎司11,953.71美元。

美國近期申請失業金人數雖然下降至100萬以下,但截至7月底仍有2,830萬人領取失業補助,因此市場勞動力的疲軟問題還是相當嚴重的。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Edward Meir表示「美元一直相當疲軟…就業市場復甦只是達成較低水準的目標,申請失業金的人數仍是非常高的水準,未來還有一段路要走」。

 

高盛集團商品研究全球主管Jeffrey Currie表示,「我們還沒擺脫這場危機,變數刺激意味著更大的實質利率下滑風險,而這將推動黃金上漲」。美元走貶也是促使黃金上漲的另一大原因,許多貨幣投資者都將眼光放到了黃金上。美元指數跌至一周最低,14日盤初跌0.2%至93.24。

 

其他金屬方面,白銀盤中一度跳漲8.4%,盤尾上漲6.6%,至每盎司27.25美元。鉑金上漲2.7%,至每盎司956.53美元,鈀金上漲1.9%,至每盎司2,170.68美元。

 

而國際能源署(IEA)昨(13)日也調降了2020年石油需求預估,警告疫情流行導致航空旅行減少,將使今年全球石油減少每日810萬桶。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也在月報中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將下滑每日906萬桶,比一個月前預測的每日895萬桶降幅還高。

 

紐約原油9月期貨13日收盤下跌0.43美元,跌幅1%,報每桶42.24美元。布蘭特原油收盤下跌0.47美元,跌幅1%,報每桶44.96美元。

 

(封面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金價峰迴路轉各說各話 跌破1950美元後 債券天王:會漲到3000以上
疫苗成金價殺手! 黃金閃崩近5% 創近7年單日最大跌幅
黃金漲勢一帆風順? 專家示警:2事件釀變數 恐回落1600美元
關鍵字: 財經精選金價反彈上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