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德國入境普篩2週瀕臨崩潰 漢堡市長:嚴重錯誤

德國入境普篩2週瀕臨崩潰 漢堡市長:嚴重錯誤

2020/08/24 09:56 東森財經新聞
德國入境普篩2週瀕臨崩潰 漢堡市長:嚴重錯誤

彰化衛生局篩檢爭議持續延燒,是否普篩再度引爆論戰,引起民眾高度關注。而其實德國近期執行入境普篩,不過才兩週時間,就造成病毒篩檢實驗室瀕臨崩潰,也讓德國漢堡市長曾薛爾(Peter Tschentscher)直批入境普篩是嚴重錯誤。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根據《時代週報》報導,在德國執行入境普篩後2週,夏里特機構首席病毒學家迪羅斯騰(Christian Drosten),便寫給柏林市長邁克爾穆勒(Michael Müller)和衛生參議員卡萊奇(Dilek Kalayci)一封信,在信中建議政府停止在機場進行免費的病毒測試,因為全世界的試劑和消耗品有一定額度,德國的做法會將產能耗盡,同時,德國負責檢測的實驗室,也已經達到可以負荷極限了。

 

 

另外,漢堡市長曾薛爾日前接受《明鏡周刊》採訪,也指出德國衛生部長斯帕恩(Jens Spahn)犯下嚴重錯誤,入境普篩的政策導致許多測試為陰性的人,自以為沒有生病,便安心在外趴趴走,結果在篩檢幾天後才轉為陽性,認為偽陰性者恐怕會造成防疫破口。

 

德國聯邦政府則表示,正在研究可能的解決方案,並將這個問題列入衛生部今(24)日會議的議程中。

 

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轉發相關消息,認為「普篩幫」們可以看看科技進步的德國是什麼狀況,用錯誤決策試驗,結果只試了兩週,篩檢實驗室、醫療資源就已經瀕臨崩潰,結論就是「嚴重錯誤」,並喊話「彰化說要負責的,出來負責吧!彰化縣長在嗎?」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彰縣精準篩檢反釀防疫破口? 林靜儀直指3疑點:問題很大
爆料被長官要求欺騙民眾 「彰化公衛護理師」嘆:像詐騙集團
彰化篩檢惹爭議!葉彥伯哽咽「多做一點多放心」:重來還是會做
關鍵字: 德國普篩漢堡彰化偽陰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