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建商蓋一半落跑!單親媽因疫情失業 咬牙入住沒水沒電爛尾樓

建商蓋一半落跑!單親媽因疫情失業 咬牙入住沒水沒電爛尾樓

2020/08/26 14:18 東森財經新聞
建商蓋一半落跑!單親媽因疫情失業 咬牙入住沒水沒電爛尾樓

大陸雲南昆明因為早年的造城運動,吸引許多中小地產商湧進,不過大規模的預售屋,卻也埋下爛尾樓的伏筆,其中一棟從5年前開始停工的「別樣幸福城」,雖然目前還只是清水大廈,配套全無,但還是有30幾戶買家,因為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失業,無法同時負擔房貸和房租,只能硬著頭皮咬牙入住。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綜合陸媒報導,別樣幸福城原本預計2015年5月底完工,但2014年卻無然停工,讓已經付好頭期款的買家全傻眼,在2017年集體向法院申請仲裁,雖然政府已要求房地產開發公司出面,配合處理相關事宜,但建商始終沒有出面,買家也無可奈何,只能一邊在外租屋,一邊等待回應。

 

 

▼別樣幸福城成為爛尾樓。(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人失業,經濟陷入拮据,無法在一邊負擔在外的租金,一邊繳房貸,因此有30多戶人家為了減少開支,咬牙入住,大家只能在室內架設起帳篷睡覺,避免雨水打入,用電瓶供電,大家一起種菜、打水勉強生活。

 

而第一個入住的單親媽媽感嘆,2013年在朋友的推薦下買了一房一廳的房子,結果過去7年,她的人生屢遭巨變,不僅在兒子1歲時和丈夫離婚,4年前父親出車禍,治療費用花光家中積蓄,今年更因為疫情影響,和朋友合夥開的餐廳關門,經濟壓力大,才搬進爛尾樓過活。

 

(封面圖/翻攝自瀟湘晨報)

 

【往下看更多】
沈嶸買房沒賠過!爆洗腦20學員買預售屋:他們感謝到哭
護國神山好威 台積電不但護台股還讓台南房價紅了
土地從乏人問津到每坪破百萬 桃園青埔翻身原因曝光
關鍵字: 別樣幸福城昆明爛尾樓預售屋建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