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川普大選前拆郵筒!3州2市怒告干擾選局 郵政局長:很無恥

川普大選前拆郵筒!3州2市怒告干擾選局 郵政局長:很無恥

2020/08/26 15:35 中央社
川普大選前拆郵筒!3州2市怒告干擾選局 郵政局長:很無恥

美國紐約州、新澤西州與夏威夷州,以及紐約市和舊金山市今天聯手提告,指控川普政府涉嫌干擾郵政服務,以圖「破壞11月總統大選」。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川普支持者、美國郵政管理局(USPS)局長德喬伊(Louis DeJoy)雖在國會中否認企圖阻礙郵件運送,紐約州檢察長詹姆士(Letitia James)今天仍宣布採取法律行動,在華府法庭提交文件。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預計美國今年的總統大選將有大量選民採郵寄投票,但總統川普拒絕撥款給財務窘迫的美國郵政管理局,儘管他明知資金有助於處理選票。

 

法新社報導,詹姆士在聲明中說,「美國郵政管理局處理郵件速度變慢只是壓制選民的伎倆」,稱川普的行動是在「奪權」。

 

她說:「這些專制行為不只危及美國民主與投票的基本權利,也直接影響全美各地人民的健康與財務狀況。」

 

郵政服務長久以來被視為美國民主基石,近來卻因聯邦資金衍生出諸多衝突,且愈演愈烈。

 

疫情影響下,美國多州都已宣布各項步驟來增加民眾郵寄投票的機會。但川普反對增加郵寄選票,稱可能會引發舞弊。

 

德喬伊上週雖趕在大選前倒數2個多月宣布暫緩郵政改革,並向國會作證說無意破壞大選,更稱這類控「很無恥」。

 

然而,他主持了拆除郵筒和郵件處理設備的工作,同時縮減郵務員加班工資。

 

美國聯邦眾議院上週通過法案,向美國郵政管理局提供250億美元的資金;但法案預計將無法在共和黨把持的聯邦參議院過關,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McConnell)稱這項法案是「黨派噱頭」。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若北京侵犯台灣」怎麼辦?川普:大陸知道我會怎麼做
川普又放話「要讓美中經濟脫鉤」 陸官媒酸:沒那麼簡單
利益釀生態浩劫?川普開放阿拉斯加保護區鑽探石油 北極熊受威脅
關鍵字: 川普郵筒投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