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男子拒戴口罩還恐嚇空服員!樂桃班機被迫提早降落

日本男子拒戴口罩還恐嚇空服員!樂桃班機被迫提早降落

2020/09/09 17:58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男子拒戴口罩還恐嚇空服員!樂桃班機被迫提早降落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戴口罩成為日常防疫重要的方式,尤其是在搭乘飛機等大眾運輸工具上,戴口罩更是必要措施,許多航空公司都已明文規定乘客搭機必須配戴口罩。但在日本卻發生有乘客拒戴口罩,還對機上的空服員語出威脅,該班機也因此臨時迫降。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綜合日本報導,這起事件發生9月7日,一架隸屬樂桃航空(Peach Aviation)的班機原定從北海道釧路機場飛往關西機場。但當空服員要求機上乘客佩戴口罩時,一名男性乘客卻以 「如果乘客必須戴口罩,要拿出書面資料」為由,拒絕配合。

 

▼樂桃航空(Peach Aviation)班機遇上乘客拒戴口罩事件。(示意圖/翻攝自臉書Peach Aviation

 


因為這起事件,該班機延遲了45分鐘才起飛。飛機起飛後,該名男子附近的乘客表示,不願與不戴口罩比鄰而坐,該男子旋即反爭遭受侮辱,因而爆發言語衝突。機長因擔心該名男子的行為會影響飛行安全,臨時迫降在新潟機場,要求該名男子下機,由警方帶回調查。

 

▼在機場或搭機時,配戴口罩成為必要的防疫手段。(示意圖/取自Pexels)

 

除了該名男子外,機上共有124名乘客(包括1名嬰兒)和6名機組人員(2名駕駛和4名空服員)。該班機後來在新潟機場重新加油後再度起飛,平安抵達關西機場,比預定時間延遲了兩個小時,這起意外事件有驚無險地落幕。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這是首起因乘客戴口罩問題而導致飛機臨時變更降落地點的事件。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提及班機/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飛機技師10萬月薪全歸零!他嘆:疫情讓生活毀了
1.5m防疫商機!日本推「智慧口罩」一片破千元 可譯8國語言
為展現笑容不戴口罩!京都麥當勞1員工確診 曾負責收銀點餐
關鍵字: 口罩日本飛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